> 正文

乳晕上有小疙瘩 乳晕上有小疙瘩正常吗

乳晕上有小疙瘩

乳晕上为什么有小疙瘩?准妈妈们从怀孕开始,身体就会陆续发生很多变化,最明显的就肚子渐渐变大,有些会脸部皮肤开始长斑点,肩膀变宽,胯部变大,肚子开始长出妊娠纹,乳房胀大,乳晕也会扩大,而且乳晕上的小疙瘩会比以前明显,这里就要说说乳晕上为什么有小疙瘩?

乳晕上为什么有小疙瘩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乳晕周围的确会有小疙瘩,称为:蒙哥马利腺,尤其是怀孕后更为明显,叫蒙士结节。经常候发现自己的乳晕上有小颗粒。泛白,在医学上讲这种乳晕上有小颗粒是蒙哥马利腺。女性在怀孕后,乳腺上面长着的白色小肿块,白色小肿块可分泌润滑液,从乳晕上有小颗粒,如小疙瘩一般,它们能产生一种润滑液,从而使乳头保持柔软,让母亲哺育宝宝感觉更加舒适,这是是正常的生理特征,利于未来哺乳的时候利用婴儿吮吸。

当然还有以下个别情况:

乳晕上有小疙瘩可能是软纤维瘤:又称为皮赘或纤维上皮性乳头状瘤或纤维脂肪瘤。多发生于乳头部,肿瘤表面与周围皮肤基本一致,有一蒂与皮肤相连,质地柔软。皮赘较大且有碍美观者,应从蒂部,包括部分正常组织切除。

乳晕上有小疙瘩可能是神经纤维瘤:常为全身纤维瘤病的一部分,由乳头、乳晕生长出成群柔软或带淡褐色色素的悬垂状肿物,无不适。体表常由散在类似肿物及色素沉着斑。一般不需要手术切除,巨大,溃破、有碍美观者可个别切除之。

乳晕上有小疙瘩可能是乳腺脂肪瘤:是体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可以发生在有脂肪组织的任何结构中,但以体表及乳房最多见。多发生于较肥胖的女性患者,发病年龄以30~50岁多见。主要表现为单个,圆形或分叶状柔软的肿块,边界清晰,生长缓慢,极少发生恶变。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但手术应彻底,若有残留,必将造成复发。切除组织应送病理检查,以免合并其他肿瘤而漏诊。

孕妇孕期都有哪些变化

女性怀孕后,身体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这也是孕期的正常现象。那么,孕妇孕期身体会有哪些变化呢?

1、身体变化:脚变大——当你怀孕后,身体会潴留水使得脚肿胀。孕激素还会松弛脚部韧带,让脚变得更宽大。对于绝大女性来说,韧带改变将会是永久性的,所以怀孕之后你的鞋码就会大一号,而且将一直保持这个大小。肤色改变——由于孕期黑色素分泌过剩,会造成脸部皮肤颜色改变,形成所谓的黄褐斑。这通常会发生在两颊、鼻子和额头上。胸部变大——在怀孕的初期,胸部会迅速的变的很大,有的时候甚至会增大的非常明显,甚至整整大一号,这是因为它们为了能够为哺乳做好准备,在储存足够多的脂肪和增加泌乳腺,而且此时的乳房也比较柔软。胃灼热——孕激素会引起胃上部那些防止胃酸涌上食道的肌肉放松。结果,胃酸就会涌上咽喉部,造成胃灼热。

2、情绪变化:怀孕期间不仅身体起变化,情绪也出现剧烈的变动,甚至出现前所未有的情绪变化。其他孕妇一样也会莫名的生气,事实上,荷尔蒙含量的变动牵引着情绪/p>

3、内分泌的变化:在怀孕期间,情绪波动相当明显。您会发现自己变得焦躁易怒,对于小事反应过度,情斤斤计较,莫名的沮丧、哭泣。变动的内分泌含量正主导您的情绪的变化,就好像指挥家指挥乐队演奏一般。焦躁、易怒、沮丧并没甚么可耻的。

4、认知上的冲突:怀孕可说是重新评估、调整变化、担心、恐惧的阶段。最重要的心理建设就是接受怀孕这个事实。有许多妇女在刚怀孕的那几个月丝毫没有感觉,直到胎儿明显长大了,才意识到自己怀孕。当您开始接受即将面临的现实时,心理上就会发生矛盾。担心并没有错,远比直到孩子回家之后,才开始意识到问题来了的人好多了。

5、恐惧感:您会开始担心临盆的各种问题︰自己是否能承受分娩的痛苦?会尖叫、排便或失去控制吗?需要剖腹生产或会阴切开吗?您可能会很惊讶自己的平静或过分失去控制,但都没关系,只要记得医护人员都已经见多了,实在没有甚么好难为情的。您会担心自己是否是个好妈妈,是否会伤到小宝宝或照顾不周。这些感觉都很常见,可说是合理的恐惧。也许可以替朋友照顾小宝宝,替她换尿片、哺乳,这样您就能获得自信。

6、做梦:在末三个月的妊娠期中,做梦的次数会愈来愈频繁。根据报告指出,大部分的产妇都会梦到胎儿有问题,有时会梦到失去孩子。这可能是过分担心流产或死产的缘故。这些梦境是孕妇们宣泄自己的焦虑。做梦、恶梦、幻想都可能是对您孩子的一种敌意表现。这孩子将来会捣乱您的生活、隐私、舒适的日常活动。有时恶梦会非常鲜明而让您突然吓醒并汗流浃背,心跳加速,但这并不会影响胎儿。相反的,您的快乐、欣喜及幸福,胎儿却都感受得到。您的心情好时,胎儿跟着变好,当您全身放松时,胎儿也变得平静了。

乳晕上有小疙瘩怎么回事

对于乳晕上有小疙瘩会不会危害身体的说法,一般来说,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影响,出现乳房的增大是正常现象。乳晕上有小疙瘩是由于乳晕外围的皮脂腺肥大形成的结节状隆起,是正常的现象。女性乳晕周围有小疙瘩通常会在受到刺激后会突起,也属于正常现象。

另外一种说法是,专家认为,乳房上有小疙瘩其实是乳腺增生的表现。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

有些患者对乳房疾病的认识有一个误区,认为自己乳房上长一个“小疙瘩”,不疼不痒,不用去管,只有感觉疼痛了才是生了病,其实这是错误的。这其实是由于,热、痛等炎症性反应,肿块可化脓破溃,经过抗炎治疗加局部引流后,炎症消退,肿块可消失。因此,一旦发现乳晕上有疙瘩就要引起重视,早发现早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