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血压高吃什么好 血压高吃什么好得快

血压高吃什么好得快

血压高怎么办吃什么好?生活中很多人患上高血压,想要治疗高血压的话,小编建议从饮食下手。以下介绍了有利于降血压的食物,想要治疗高血压的朋友们,不妨来看看。

血压高怎么办吃什么好

1、芹菜粥: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2、绿豆海带粥: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3、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4、糖醋蒜: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5、淡菜荠菜汤:淡菜、荠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汤喝,15日为一疗程,对降压有效。

血压高的原因

引起血压升高是有很多原因的,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哪些因素会引起血压升高。

1、肥胖是引起血压升高的重要原因。脂肪过多挤压血管,当管道被挤压以后,动力源需要加大动力才可能使原来的循环达到流通,动力源动力加大,管道压力也会随之加大,就形成了高压。

2、由其他疾病引发的血压升高。例如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心脏方面的先天及后天的缺失等疾病。它们会引起血凝过高等等原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3、血液中缺乏负离子也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原因。

4、摄入食盐多者,高血压发病率高。建议不要吃高盐和厚味食物及烟酒,食物应该以清淡,易消化含水份多的蔬菜。高血压一定要注意低盐,可以多吃水果,比如说柿子、苹果、核桃什么的,高纤维食品。还有适当吃一些粗粮,以及常喝茶。

5、精神紧张是造成高血压的一大因素。现在,我们中年人大部分在单位里都是骨干,青年人也都是重任在肩,而且生活中也会发生很多事情,都会对中青年人精神上产生一种压力。

6、人体缺钙也会引起高血压。膳食中钙不足可促使血压升高,因此,及早注意饮食中钙的供应和吸收,对高血压防治是有益的。含钙较多的食物有大豆及豆制品,奶及奶制品,鱼、虾、蟹、蛋、木耳、紫菜、雪里红等,这些在日常生活中均应注意适当摄入。

7、大约半数高血压患者有家族史。

吃什么降血压比较快

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很多人都会说,血压升高了,这不只是年纪大的人在说,有时候年轻个人也是会有高血压的风险的,很多的人生活节奏不规律,长此以往就是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血压升高的影响因素也是很多的,比如,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吃的很油腻,自己也是不舒服的。还有就是熬夜,有的人熬夜觉得没什么,其实影响是特别大的。

1、西瓜不宜吃多,但是吃一点西瓜是可以帮助孕妇利尿,起到降脂降压的作用。

2、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而且所含的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

3、高血压的人如果是摄入过多的盐的话,也是会使血压继续上升的,而苹果中含有较丰富的钾盐,能够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结。除此以外,苹果有防止血液中胆固醇的增加,减少血液中的含糖量等效果。

4、绿豆海带粥: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5、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6、胡萝卜汁,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7、银耳山楂羹:银耳20克,山揸糕或山揸片40克,白糖1匙。将银耳冲洗后,冷水浸泡1日,全部发透,摘洗干净,放入沙锅内,并倒入银耳液。山楂糕切小方块,与白糖同加入银耳锅内,炖半小时,至银耳烂,汁稠成羹离火。当点心吃,或临睡前食,每次1小碗,每日1-2次,2日食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