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感冒不能吃什么菜 怀孕感冒不能吃什么菜

孕妇感冒了会是一件十分烦恼的事,因为孕妇不能随便吃药,但是不吃药,身体恢复的速度就没那么快了。为了胎儿着想,建议孕妈妈尽量用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冒。孕妇感冒了吃什么菜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感冒了吃什么菜好?

1、杂粮粥:将黑豆、黑米各14g,小米、绿豆、红豆、薏仁、糙米、芡实各34g以清水彻底洗净。泡水要泡得久,至少要泡4小时。加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1.5小时。煮好后,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

2、蘑菇炒菜心:将蘑菇200克洗净,去蒂,入沸水锅中略氽,捞出沥干后对开切;小白菜200克去掉外帮取其心洗净后对开切,放入热油锅(加20克油中)加精盐适量,味精少许翻炒熟透,起锅整齐排于盘内;锅架旺火上加油30克烧热,放入蘑菇煸炒片刻,加入绍酒、剩余精盐、剩余味精烧至入味,淋入麻油,起锅盖在菜心上即成。

3、西芹炒蘑菇:将蘑菇250克、马蹄切片。西芹250克切成段,辣椒切片。起油锅,爆香姜蒜,将蘑菇下锅煸炒。蘑菇炒软后,将其它材料下锅一起炒至断青。下盐、鸡精调味就好了。

4、豆干炒芹菜:芹菜洗净切条;豆干头天晚上用水泡上,第二天拿出用清水冲洗,然后切片、切条均可;干辣椒切小段、姜切细条。炒锅倒油,油温热下豆干小火慢炒。豆干稍煎(炒)后,将干辣椒段、姜一起放进去略炒。再将芹菜段倒入锅中,大火快炒,加适量盐调味,炒至芹菜熟了即可。

5、胡萝卜炒蛋:胡萝卜刨丝,葱切葱花。鸡蛋加少许盐,打匀。锅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萝卜丝轻轻拌炒,这时候锅里的油就会变的胡萝卜色。将胡萝卜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锅中,放入鸡蛋液。鸡蛋开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萝卜丝,拌炒,撒葱花。将剩余的一半胡萝卜油倒入即可。

感冒了吃什么好?

1、风寒感冒:发热、怕冷、甚至打寒战,无汗、周身酸痛、鼻塞。

推荐生姜苏叶粥:生姜是对付发烧、打喷嚏、咳痰等症状的最好“武器”,有祛痰、祛寒、补气、平喘的作用,苏叶也有发散风寒的效果,在一般药店就可买到。具体做法是:苏叶10克、生姜3片,将白粥熬好后放入,再开锅就可食用了。

2、风热感冒:发热、咽部肿胀、鼻塞、口渴、大便干燥。

推荐桑叶枇杷粥:桑叶18克,枇杷叶10克,甘蔗100克,薄荷6克,大米60克。将上述药物洗净切碎,加水适量,煎煮取汁,加入大米煮至粥稠,趁热服。

3、流行性感冒:发病急,持续高热,全身症状较重,而鼻塞、流涕、咽痛症状并不明显。

推荐白萝卜茶叶粥: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食盐适量。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加少许食盐,熬粥,再将茶叶用开水泡5分钟后倒入粥内。白萝卜能够清热化痰,茶叶可以清肺热,有理气开胃,止咳化痰之功效。

感冒不能吃什么菜

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纤维)最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感冒吃鸡蛋会加重吗

其实据专家介绍,感冒时可以吃鸡蛋的,所谓的感冒不能吃鸡蛋,是针对于那些感冒后伴有发烧的人,他们是不能吃鸡蛋的。因为这个时间吃鸡蛋会增加人们的热量,如果热量不能散出去会导致发烧的情况加重。也就是说,我们在出现感冒的时候不是不能吃鸡蛋,而是在发烧的时候不能大量的食用鸡蛋,特别是那种荷包蛋或是炒鸡蛋,不过感冒能不能吃鸡蛋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在感冒的时候肠胃不适,那就不要吃鸡蛋了。

我们在感冒时需要大量的喝水,这样对感冒的缓解是有帮助的。感冒发烧时,由于体温升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胃肠道的消化与吸收功能减退,所以一个人发烧时会发生营养消耗增加与消化功能减弱的矛盾。无论是服用退热药还是自然退热,都是以出汗的形式来实现的,人体在发汗散热的同时会丢失大量水分及盐分。

感冒吃什么水果

在感冒期间,我们可以吃西瓜、梨子、甘蔗、柠檬等等这些水果,是对我们的身体有益处的。若是热伤风是可以吃些西瓜的。西瓜是寒性的水果,它又叫做寒瓜,多吃可以利尿,有解暑的作用。如果感觉口渴,吃口西瓜立马就会有觉得有凉快的感觉。西瓜皮也可以吃掉,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普通感冒不要吃西瓜。西瓜这种比较寒凉的水果,还有一些冰过的果汁,会造成支气管的收缩,从而伴随感冒而来的咳嗽加剧,让病情恶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