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影响乳腺癌预后的因素有哪些 肺癌的食物偏方有哪些?

影响乳腺癌预后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预后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临床困素;

(2)年龄:一般认为年轻的病例肿瘤发展迅速,淋巴结转移率高,预后差;

(3)原发灶大小和局部浸润情况:在没有区域性淋巴结转移和远处转移的情况下,原发灶越大和局部浸润越严重,预后越差;

(4)淋巴结转移;

(6)甾体激素受体;

(7)细胞增生率及DNA含量;

(8)癌基因。

乳腺癌的病因问题尚未解决,故真正可用于一级预防的手段极为有限,但谨慎地提出几种降低危险性的措施是有可能的,如青春期适当节制脂肪和动物蛋白质摄入,增加体育活动,鼓励母乳喂养婴儿,更年期妇女尽量避免使用雌激素,更年期后适当增加体育活动,控制总热量及脂肪摄入,避免不必要的放射线照射等。

应用手术治疗已有很长的历史,手术范围有各种变化。近年来,由于对的发展有了新的概念,有认为自发病起即是一全身性疾病,同时为了保存乳房的外形和上肢功能,开展了多种小于全乳切除的手术并综合应用放疗及化疗。在欧美等国,根治术或改良根治术的应用正不断减少,作局部切除手术及放射治疗的病例已达患者的20%~30%,并同时考虑作乳房重建术。

当前在的诊治方面,已不仅仅是满足于是否为恶性肿瘤及有无淋巴结转移,而是要求为术后治疗及估计预后提供参考数据,如观察血管、淋巴管浸润,受体测定,流式细胞仪检测DNA含量及细胞周期中各时相的分布,应用单克隆抗体进行诊断和治疗等。

近年来随着癌基因研究的不断深入,发现不少与的预后有关的基因。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通过各项检测来判断病人的预后,进而对有高度复发危险的病例选择适当的辅助治疗,以提高治愈率。

肺癌的食物偏方有哪些?

肺癌的食物偏方有哪些?肺癌是种严重的癌症,并且一旦患上之后,可能对于人们的伤害就会非常的大,甚至是致命的,那么肺癌的食物偏方当中都有哪些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病痛呢?

肺癌的食物偏方有哪些?专家为大家总结了,肺癌的食物适合的患者的相关偏方:

肺癌晚期偏方疗法一:

核桃树枝60克,草河车、女贞于、白花蛇舌草、淡竹叶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本方解毒抗癌,对肺癌有疗效.

肺癌晚期偏方疗法二:

当归、赤芍、川芎、枳壳、橘梗、桃仁、红花、牛膝、三棱、莪术各12克,生地、浙贝母、百部各15克,蚤休30克,柴胡10克,甘草5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分服.

本方功能行气活血,化瘀散结,适用于肺癌.

肺癌晚期偏方疗法三:

白花蛇舌草、猫爪草各20克,黄芩15克,猪芩、大蓟、小蓟各20克,三七6克(冲服),元胡、黄芪、党参、薏苡仁、生半夏各20克,守宫2条(为末冲服).水煎服,每日1剂.

本方功能扶正解毒,散结消癌,适用于肺癌.要是因为肺癌患者的病症患处是生长在支气管肺组织上的,病人往往会因为呼吸道的刺激症状而发生刺激性咳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