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 > 正文

男性饮酒易导致乳癌 怎么预防乳腺癌

男性饮酒易导致乳癌

很多人认为,乳腺癌只是女性(女性食品)的专利,其实不然。

据悉,患乳腺癌的男性数量目前正在逐年上升,每百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一名是男性。

据专家介绍,男性(男性食品)乳腺癌患者增多主要与过度饮酒、服用某些含雌激素类药物及睾丸功能障碍有关。

据专家介绍,酒精很容易使肝脏代谢功能受损,而肝脏承担着男性体内雌激素的分解、排泄任务,过量饮酒最终会导致雌激素在男性体内积蓄,引起乳房肥大,增加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数据显示,爱喝酒的男人得乳腺肥大的几率要比常人高15%。睾丸功能障碍和服用含雌激素类药物,也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使乳房肥大。

专家说,由于男性胸部比较平坦,乳房组织比女性少,就算只长了个2厘米-3厘米大的肿瘤,癌细胞也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侵入皮肤、肌肉、腋下淋巴结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

因此,男性患乳腺癌后癌细胞的扩散时间一般只有几个月,加之人们对男性乳腺癌的防范意识差,很多患者一经发现就已经是晚期。

专家提醒,如果男性对自己肥厚的乳房产生困惑,可以通过触摸的方式辨别。男性乳房突出是病还是脂肪堆积,摸起来是不一样的。


怎么预防乳腺癌

预防方法一:雌性激素不宜长期及过量服用

女性朋友常常因为雌性激素的缺乏而出现疲惫乏力、烦躁易怒、失眠盗汗等症状,即所谓的更年期综合征,这些症状可通过服用雌性激素得到改善及缓解,但是服用雌性激素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而不是随心随性服用,长期及过量的服用雌性激素对女性的健康有害无力,乳腺癌可能因此而出现。

预防方法二:健康的生活习惯、愉悦的情绪

现今的社会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女性朋友面临的竞争及压力也在与日俱增,很多女性朋友会因此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现象,自身的免疫力降低,给肿瘤创造了生长的机会。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做到劳逸结合,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及工作,放松身心,让自己的情绪经常处于愉悦的状态。另外,久坐于办公室,不常接触阳光的女性朋友,要多进行体育锻炼及户外活动。

预防方法三:健康的饮食习惯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平时要多摄入新鲜的瓜果蔬菜,减少对高脂高热食物的摄入。另外,女性朋友要控制好对咖啡因的摄入量,咖啡因过量也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