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 > 正文

孕妇牙齿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疼怎么止疼最快?

孕妇牙齿痛怎么快速止痛

1、含生姜片生姜的作用是非常好的,生姜有很好的消炎杀菌、止疼的作用,一般在夜里牙疼的时候,可以用生姜进行快速缓解,用一片生姜,要新鲜的,然后含在牙疼的位置处,很快就能缓解牙疼。

2、将味精和温开水按1:50的比例溶解后,口含一口,然后吐掉,如此重复几次,可缓解牙痛。

3、将大蒜捣烂,加热后敷在牙痛出,这样可治疗牙髓炎、牙周炎等牙痛症状。

4、取一块冰,搓磨拇指和食指骨头连接处的V型区域,再用冰块按压5-7分钟,这样能干扰牙痛神经冲动的传导以缓解牙痛。

5、不少人都知道在出现牙疼时按压合谷穴可以缓解牙疼的症状,且时物理疗法,比较适合孕期。合谷穴位于大拇指和食指之间,这个穴位有疏风镇痛的功效,对于面部的疾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常用于治疗头痛、牙痛、目赤肿痛、咽喉肿痛等症,因此按压合谷穴可以有效缓解牙痛,配合颊车等穴位一起按摩效果更好。

以上这些方法是比较适合孕期牙疼时应急止痛的,但是并不能根治牙齿痛的问题,而且反复的牙痛也会影响怀孕期间的情绪,小编建议还是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治疗病根才能让症状不反复发作。


牙疼怎么止疼最快?

在口腔疾病里,牙疼可以说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虽然牙疼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牙龈分布着大量神经所以牙疼发作时很多朋友都不堪其扰。那么,牙疼发作时怎么止疼最快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几个小方法,能有效缓解牙疼。根据部分朋友的反馈,有些方法甚至一分钟见效。

一分钟治牙疼

1、大蒜

如果出现轻微的牙疼症状,其实也是可以使用大蒜来缓解的,因为大蒜当中含有一种叫酸辣素的物质,可以降低牙齿的感受性,所以对于一些不是很严重的牙疼症状时,可以用大蒜来止疼。

2、生姜

取一小片新鲜的生姜,咬在疼痛的牙齿处。生姜中所含的生姜油对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能够起到镇痛的效果。另外,生姜有杀菌的效果,对口腔炎症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3、按压合谷穴

合谷穴位于大拇指和食指之间,这个穴位有疏风镇痛的功效,对于面部的疾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常用于治疗头痛、牙痛、目赤肿痛、咽喉肿痛等症,因此按压合谷穴可以有效缓解牙痛,配合颊车等穴位一起按摩效果更好。

4、鲜姜丝瓜汤

取丝瓜1根,鲜姜5片,将丝瓜洗净去皮切条,鲜姜洗净后加适量清水煮开,然后放入丝瓜条继续煮熟即可,不要加任何调料,放温后即可食用。鲜姜丝瓜汤可以有效缓解牙龈肿痛。

5、薄荷菊花茶

取薄荷叶几片,菊花几朵,一起用开水冲泡,待水温合适时即可饮用。薄荷具有疏肝理气、止痛止痒的作用,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薄荷菊花茶可以有效缓解风火牙痛。

6、花椒食醋水

取花椒十几粒,食醋二大勺,将花椒加一碗清水烧开,然后加入食醋,继续熬5分钟左右盛入碗中,待花椒食醋水放温后含在嘴里几分钟再吐出。花椒食醋水具有驱寒止痛的效果,对于牙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7、冰敷

冰敷法对于上火牙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可取冰块装入纱布袋中,然后敷在面部,或者冰镇的矿泉水也可以。但需要注意的是,冰镇法对于牙齿敏感所致的疼痛往往没有效果,反而可能加重牙齿不适。

8、青柠汁

在青柠中含有一种叫柑橘酸的物质,它的功效是能杀死诸多细菌,因此在出现牙疼的时候也可以用它来止疼。将青柠捣碎后把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用吸管将这些汁液点在牙齿上,便可以帮助你止疼好几个小时,可谓是天然止痛药。

牙疼怎么止疼最快

对于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炎造成的牙齿疼痛最快速的解决办法是由口腔医生进行开髓减压,建立引流通道;对于智齿冠周炎、牙周脓肿等可行脓肿穿刺、引流,冲洗上药的方法。

但要注意的是,牙痛还可能为非牙源性因素,包括三叉神经痛、急性上颌窦炎、心绞痛导致的牙齿牵涉痛等,需要医生鉴别诊断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牙疼应该怎么缓解了。虽然这些方法都是有效的,但是也只能缓解牙疼,并不能根治牙疼,所以建议牙疼的朋友在缓解症状后及时就医,以免反复发作,影响生活。另外,以上方法常作用于孕前或孕早期,如果已经怀孕需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