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 > 正文

胎位臀位是睡太多的原因吗 夜里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胎位臀位是睡太多的原因吗

胎位臀位是胎先露部为臀,是异常胎位中最常见的一种,其发生率占分娩总数的3%~4%。随着医学的进步,很多朋友虽然知道臀位跟生男生女以及胎儿健康与否是没有太大关系。但却不知道胎位臀位的原因。那么,胎位臀位是因为睡太多的原因导致的吗?

胎位臀位是睡太多的原因吗

胎位臀位不是睡太多导致的,与睡觉没有关系。

1、通常臀位有很多原因,比如孕妇的腹壁较松、骨盆较狭窄、羊水过多以及胎儿过小、脐带过短等等。

2、孕中期宝宝的发育基本成型,胎儿上下两部分的体重基本一致,此时臀位是正常现象,孕妇不用担心。

3、通常孕晚期时,如果胎儿是臀位,没有脐绕颈、前置胎盘等并发症,有时是可以纠正的,没有纠正的孕妇也不用过于担心,怀孕足月时可以通过外倒转术纠正胎位。

什么是胎位臀位应该怎么办

胎位臀位是胎先露部为臀,是异常胎位中最常见的一种,其发生率占分娩总数的3%~4%。臀位也是与母体纵轴一致的纵产式,但与头位相反,是胎儿头在上方,而臀或下肢在下方,也就是骨盆入口的部位,因此是与头位恰恰相反的纵产式。由于头是身体最大的部分,所以在身体其他部位娩出后,头才出来,常因产道扩张不够致使出头困难,而造成难产,常易发生娩出困难而发生新生儿窒息、臂丛神经损伤及颅内出血等损伤,甚至可因胎头娩出时间过长而发生死产。

如果臀位发生于30周前,因为胎儿还小,很容易改变,但在妊娠30周后,胎儿越来越大,相对的在子宫内占的位置大,就不容易自己转成头位了,为此可采用膝胸卧位的方式来人为地纠正,亦可用艾灸小脚趾至阴穴位来帮助纠正,必要时产科医生可采用手法纠正胎位—外侧转后加以固定的方法来纠正,此法必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进行。如果在32周之后发现仍然是臀位,建议孕妇多休息,切忌跑跳,以免孕妇发生胎膜早破及脐带脱垂。有时,有的臀位实在不能纠正,就只好按臀位分娩了。关于分娩方式,如果臀位是单臀先露,是属于小孩屁股光光尖尖的下来的,小孩又不大,而孕妇愿意阴道试产,可以阴道分娩。当然,目前为了安全起见,绝大部分的孕妇如果发生臀位,都应接受了剖宫产。

通过上文的介绍,臀位是跟睡觉多少没有太大关系的,不过妈妈育儿网还是要告诉一下大家一点,胎儿臀位的朋友最好选择侧卧的睡姿,这样可以让宝宝的背部朝上,从而帮助调整胎位。准妈妈可以选择左侧卧也可以是右侧卧位,主要取决于胎儿背部的朝向,准妈妈可以通过B超检查确定胎儿背部朝向,也可以通过胎动确认,通常来说,胎背在左侧,胎动多半在右侧。

夜里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牙疼是十分常见的一个问题,俗话都有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半条命”足见牙疼发作时的“威力”。而且牙疼很多时候都是在夜间发作,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起居。今天小编教大家些妙招夜里牙疼一分钟快速缓解牙疼。

夜里牙疼怎么快速止疼

夜间牙疼多为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时的表现,患者一般有未治疗的龋齿,在未受到任何外界刺激的情况下,突然发生剧烈的自发性尖锐疼痛,特别是在夜间,入睡后可因牙痛而醒来,或因痛不能入睡,这与夜间平卧时,髓腔压力增加有关。疼痛发作时,患者大多不能明确指出患牙所在,且疼痛可放射到颌面部、头颈部较广的范围。

疼痛发作时,可先用温水漱口来起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作用。晚期当呈化脓性牙髓炎时,冷刺激可暂时使疼痛缓解,但在病情不明时盲目冷敷有可能会加重疼痛感。之后可根据身体情况服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如疼痛持续不缓解,则应到口腔急诊科开放髓腔减轻压力,多数疼痛严重的患者可在髓腔开放后明显缓解,之后应清除感染的牙髓,择期进行根管治疗。

夜里牙疼教你一分钟快速止疼

1、含生姜片

生姜的作用是非常好的,生姜有很好的消炎杀菌、止疼的作用,一般在夜里牙疼的时候,可以用生姜进行快速缓解,用一片生姜,要新鲜的,然后含在牙疼的位置处,很快就能缓解牙疼。

2、服用布洛芬

布洛芬是常用的止痛药,不管是头痛还是身上的某个部位痛,吃它都管用。所以,夜里牙疼,服用布洛芬也是一个较好的止疼方法。当然了,这也只是“缓兵之计”,更不能长期依赖。

3、芦荟

芦荟本来是用来美容和袪痘滴,这次牙疼就派上用场啦,切一小块芦荟洗净去皮,咬在痛的地方,一小会儿就见效,这个方法真的很好用。

4、热敷

热敷也是一种很好的缓解方法,也是我们平时比较常用的方法,如果出现牙疼的情况,一般建议用一条干净的毛巾并且放置在牙疼的地方,这样是能够缓解牙疼的情况的。

5、白酒食盐

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6、按摩足底

当牙疼时我们可以按摩足底,这样可以快速达到止疼的目的。操作时一手握脚,另一手的拇指指端施力,力度的话需要自己把握。

7、绿茶

牙疼的时候可以取一些绿茶叶咬在牙齿疼痛处,绿茶中含有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质,能够有效减轻体内的氧化反应,缓解炎症对正常组织的损伤。另外,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有抑制口腔细菌的作用,能够缓解炎症,从而达到止痛的效果。

8、冰敷

冰敷法对于上火牙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可取冰块装入纱布袋中,然后敷在面部,或者冰镇的矿泉水也可以。但需要注意的是,冰镇法对于牙齿敏感所致的疼痛往往没有效果,反而可能加重牙齿不适。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