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 > 正文

怀孕5个月经常打喷嚏对孩子有影响吗? 怀孕6个月心跳的很快怎么回事?

怀孕5个月经常打喷嚏对孩子有影响吗?

怀孕5个月经常打喷嚏对孩子有影响吗?

1、如果病情比较轻微,打喷嚏的次数比较小,那么一般不会对胎儿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也不用过于的担心。

2、但如果孕妇老是打喷嚏,那我们则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打喷嚏很有可能会对腹腔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并且还有可能引起子宫收缩,这样就会提高胎儿流产和早产的几率,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够忽视这种情况,以免耽误病情,造成更严重的影响,那就得不偿失了。

3、打喷嚏是呼吸道一种正常的防御反应,它主要是由于气管肌肉收缩而造成的,在一般的情况之下,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孕妇在打喷嚏的时候,身体没有出现其他的异常症状,那么我们不用过于的担心,这并不会影响胎儿,所以我们也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只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即可。

4、但是孕妇在打喷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好力度,不要给腹部造成太大的压力,否则那样很容易造成阴道异常流血,这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怎么防止打喷嚏呢?

1、平时孕妇应该尽量少去人集中的地方,也不要暴露在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之中,否则那样很容易对呼吸道造成刺激,从而导致打喷嚏的症状发生。

2、在室内的时候,我们要打开门窗,保持通风透气,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空气中的细菌含量,从而减少孕妇打喷嚏的次数。

3、并且我们还要经常进行户外活动,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这对于减少打喷嚏也有非常大的帮助。


怀孕6个月心跳的很快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孕妈的身体也会发生很多变化,那么怀孕6个月心跳的很快怎么回事?是正常现象吗?下面的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6个月心跳的很快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胎儿会不断的生长发育,而孕妇为了适应这一过程身体会出现很多的变化,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孕妇会比之前的心率增加十五次左右,这样心脏的工作量就会比之前大,晚期因为子宫体不断的增大,而且孕妇的体重又一直在增加,导致了新陈代谢非常旺盛,这样心脏的负担就会更大了,因此会有心跳加速的现象。

当孕妇出现心跳加速的现象后要多注意休息,及时补充体内的营养,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也要做好相关的血常规检查,防止是病理性的因素。很多孕妇出现这种症状并不是什么疾病引起的,有可能跟生活中的不一些不良习惯有关,比如说孕期过度紧张,不少孕妇在怀孕期间担心宝宝发育的不好,所以大部分的精神都处于紧张的状态,经常这样的话就容易心跳加速。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贫血的发生,有些孕妇检查的时候一切正常,这可能是贫血引发的心跳加速,对于这些孕妇,建议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可以补血的食物,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跳加速的现象,同时含有叶酸的食物也要多吃,这些食物也可以帮助孕妇很好的补血,以避免贫血的发生。

是正常现象吗?

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担心胎儿会出现问题,甚至流产的现象,所以怀孕后整天卧床休息,但这是不对的想法,如果长期不运动的话就会导致体质下降,同时心脏功能也会跟着下降,这样就容易出现心跳加速的现象,建议女性在怀孕之后要做些适量的运动,比如散步,同时也可以适当做一些家务,这些都可以预防心跳加速的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