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 > 正文

怀孕6个月耳朵里痒怎么办?有什么小妙招? ​怀孕要吃什么食物好?

怀孕6个月耳朵里痒怎么办?有什么小妙招?

很多孕妇怀孕的时候耳朵里痒,那么怀孕6个月耳朵里痒怎么办?有什么小妙招?下面的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6个月耳朵里痒怎么办?

一般没有必要经常去掏耳朵,如果你已经形成了习惯,不掏就痒得难受,最好控制一下,或少用些硼酸酒精,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不再有掏耳朵的意识了,耳朵里面也就不会觉得痒得难受了。

耳屎多的处理方法:由于耳朵的结构很复杂,用硬物或者掏耳勺一不小心会碰到耳膜,有的甚至会捅破耳膜或者伤害耳朵的内结构。因此耳朵一般是不用掏的,当我们睡觉或者躺着的时候耳屎或自动脱落的。或者用棉棒就可以掏耳朵,还不至于伤害耳膜。

有些人可能比较爱卫生,觉得掏耳朵舒服,其实耳朵完全可以不掏,因为耳朵本身有一种自洁功能,分泌物会自然地脱落到耳外,建议不要经常掏(一般半个月左右掏一次)。质硬的“耳屎”则需找医生取出。

耳朵发炎:

它俗称“烂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进入鼓室,当抵抗力减弱或细菌毒素增强时就产生炎症,其表现为耳内疼痛(夜间加重)、发热、恶寒、口苦、小便红或黄、大便秘结、听力减退等。

解决方法:

如脓汁粘稠,不容易擦出时,可用3%双氧水清洗,然后再用吸引器吸出或用棉棒擦拭。还可选口服一些中药或敏感的药物。如果经过上述方法仍然无效,经检查中耳有肉芽或胆脂瘤者,应当及时选择手术治疗。


怀孕要吃什么食物好?

怀孕期间呕吐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那么怀孕4个月偶尔吐一次正常吗?怀孕要吃什么食物好?下面的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4个月偶尔吐一次正常吗?

1、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表现的症状也不同,有的人怀孕后几周就会吐,有的人怀孕后根本就没有呕吐。怀孕早期呕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治疗,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注意休息即可,多数人到怀孕12周以后这些症状可以自行消失。

2、每位女性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有些女性身体素质较好,不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有些女性身体素质较弱,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头疼、甚至阴道出血等等。其实在早孕期间,恶心、呕吐乃是正常现象,多吃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3、建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补充全面营养、多食叶酸及微量元素、保持良好的心情等,以便早日生出健康、聪明、可爱的宝宝。

怀孕要吃什么食物好?

1.柠檬

酸性食物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消化。孕妇可以制作一些柠檬汁来缓解孕吐和补充维生素。

怀孕的母亲也可以在早上起床后闻柠檬,以帮助缓解晨吐。但是柠檬更酸,胃酸和胃溃疡的人应该少吃。

2.苹果

怀孕呕吐严重时,饮食应清淡、可口、营养丰富。当你吃的时候,你必须在你多样化之前吃简单的东西。孕妇吃苹果,可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还可以调节水和电解质的平衡。

3.梅脯

李子蜜饯富含铁、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均衡,怀孕呕吐严重时不能吃,可以适当使用梅脯改善食欲,还可以补充多种营养。外出时携带也很方便,偶尔吃一个也不错。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