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原因三大不良生活习惯是杀手 良好生活方式是给乳房上保险

乳腺癌的原因三大不良生活习惯是杀手

一、不良饮食导致酸性体质

乳腺癌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高脂高热的饮食习惯是致病乳腺癌的帮凶之一。以肉类及海产品为主的饮食习惯,打破了人体的酸碱平衡,使很多人的体质表现为酸性。不良饮食习惯、酸性体质是造成乳腺癌的重要因素。

二、不正确的生活方式

现在许多女性多从事室内工作,且多坐少动,少接触阳光,在业余时间也疏于锻炼,多以交通工具代步,运动量少的可怜,这样做的后果即是,体内的酸性垃圾无法排出,积聚于体内,出现酸性化体质。同时,有些女性长期束缚乳房,不给其休息的时间,另外有些女性不成家,拒绝孕育下一代,,这些都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

三、精神长期处于抑郁及紧张的状态

四、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的年轻女性面临的竞争及压力是与日俱增。而精神长期处于抑郁及紧张的状态,会给人带来较大的压力,压力无法释放时,也易于导致人的体质酸化,体质酸化是产生癌的主要因素。抑郁及紧张的精神状态同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共同作用,患上乳腺癌的概率急剧增高。

良好生活方式是给乳房上保险

乳腺癌目前已经成为对女性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情况最严重的上海,发病率占恶性肿瘤的52.98%。在河南,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占恶性肿瘤的33.7%。

乳腺癌有许多原因,一方面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膳食结构的改变导致肥胖和性早熟。比如现在的女孩子大约12岁左右就有月经了,比过去提前了两年。另外一方面,现在生活紧张、工作压力大、晚结婚、不生育等破坏正常生理规律也使乳腺癌发病率升高。另外,女性对乳腺健康的忽视,乳腺炎、乳腺增生等一系列乳腺疾病迁延不治,也是诱发乳腺癌变的主要因素。

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是预防乳腺癌症的最有效的手段。正常女性从20岁开始,每3年由医生进行一次乳腺临床检查。由35岁开始,坚持每一年做一次定期乳腺专科检查。

良好的生活方式,是女性对抗乳腺癌的有效方法:

1.三餐规律,饮食多样化、营养均衡。

2.每天半小时慢跑、快步走、体操等,能提高免疫力,改善机体血液循环。

3.善于调节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放松。

4.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5.戒烟、限酒。

6.避免病毒感染和药物危害。

7.提倡母乳喂养。

8.避免不必要的放射线照射。

9.慎用保健品。有些保健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可能造成孩子早熟。

10.定期体检,B超、内分泌检查,都能及早发现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