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 > 正文

饮食可以减少乳腺癌发生吗 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饮食可以减少乳腺癌发生吗

中外的营养学家通过长期的临床研究发现,妇女乳腺癌的发生除受到自身诸多因素的影响外,与饮食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些可以明显地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豆类食品: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物中丰富的植物雌性激素是一种类似人体雌性激素的化合物,它在肠道内被胡萝卜素转化成一种新的物质,而这种新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的“激素依赖性致癌物质”对乳房的致癌作用。

大枣:大枣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形成。这是因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环式一磷酸腺苷和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丰富的维生素。

大蒜:美国纽约斯隆凯特林癌症研究所发现,大蒜不仅可以预防乳腺癌,甚至还可以治疗乳腺癌。这是因为大蒜中富含一种叫“要力克”的无味物质,它对乳腺癌细胞的形成具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激活和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并通过促进正常细胞的生长达到消灭癌细胞的

小麦麸:美国健康基金会对绝经前妇女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小麦麸具有降低血液中诱发乳腺癌症的某些因子的含量的作用,对预防乳腺癌大有益处。专家们发现,每天吃点用小麦麸做的食物,可在半年内使癌前息肉明显缩小。

蔬菜:菜花、茴香、菠菜、冬瓜、小白菜、胡萝卜和西红柿等蔬菜可以明显地降低绝经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这主要是因为这些蔬菜中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具有抑制和杀灭癌细胞的作用。

植物油:由于花生油、玉米油、菜籽油和豆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保护绝经前妇女免受乳腺癌侵袭的作用,所以专家们建议妇女平常应有意识地多摄入一些植物油。

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它的发病原因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定义的,但经过长期研究调查发现了一些容易诱发乳腺癌的因素,这样的研究是对于治疗乳腺癌是相当有好处的,那么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什么呢?下面专家针对这个问题详细介绍下: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1、月经初潮早或绝经晚:指12岁以前就来月经,或52岁以后才绝经的容易得乳腺癌。另外,生育年龄过早或过晚的(35岁以后才生育)也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2、家族史:乳腺癌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如果近亲中有人患有乳腺癌,那么你就可能属于乳腺癌高危人群。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3、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的人也易患乳腺癌。因为这些人容易发生内分泌紊乱,而乳腺癌的发生则与妇女的内分泌失调有一定关系。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4、如果一侧乳房患过乳腺癌,那么对侧的乳房容易再发生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5、结婚、生育以及哺乳的影响:临床上发现独身妇女患乳腺癌较己婚妇女多;婚后从未生育的乳腺癌发生率比已生育的高;还有生育后从未哺乳或哺乳不正常者(哺乳期过短或过长)乳腺癌的发生率比正常哺乳者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