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 > 正文

大人发烧吃什么食物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大人发烧吃什么食物

感冒发烧在平时是很常见的疾病,出现感冒发烧之后,通过吃药一般很快是会康复的,但是如果在平时出现发烧的时候,是会影响到患者的肠胃功能,而且发烧不注意饮食,是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想要发烧快些好起来,平时在饮食上是需要注意很多的,大人在发烧的时候吃什么食物会比较好呢?

在发烧的时候是需要多喝水的,饮食上多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和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尽量不要吃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一些粥之类的东西,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是会导致人的基础代谢率增加,不利于身体降温,也不要吃油腻的东西,油腻的东西很容易引起腹泻。

发烧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是需要查清楚病因,对症进行治疗的,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烧,是需要进行抗生素的抗感染治疗的,如果是病毒性的发烧,大多数都是有自限性的,通常对症处理就可以了,在平时还需要加强营养,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鸡汤之类的东西,是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食疗在平时对于感冒发烧是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如果在发烧的时候想要快速的退烧,最好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退烧的药物,这样可以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及时退烧,以免长时间发烧影响身体健康。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发烧整个人都没精神,考虑到宝宝与病毒斗争中流失的精力,妈妈喜欢用营养丰富的肉汤给宝宝补充营养。其实这种做法不正确。发烧使机体的消耗量增大,注意给宝宝补充营养是对的,但以大量给宝宝吃高蛋白食物补充营养的做法却不可取。

高烧使胃内的消化酶活性降低,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此时吃多荤食,不仅不能吸收,反而会引起呕吐或腹泻,加重身体的缺水,不利退烧。在宝宝发热时,应少食多餐,并注意以流质、半流质、营养丰富且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佳,吃一些吃含水丰富的水果。

发热期间的饮食,必须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以下饮食对高烧的孩子较为适合:

牛奶米汤

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主要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但易消化吸收。可根据幼儿的年龄及需要稀释饮用。

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新鲜果汁

鲜果含丰富的维生素,水分又多,榨汁后加入适量的温开水及蜂蜜即可。

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最适合1岁以内的幼儿食用。只需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