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 > 正文

肺癌的检查有哪些具体项目 诊断肺癌最可靠的手段是什么

肺癌的检查有哪些具体项目

肺癌的出现会令患者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还会给其身体带来很多疼痛。如果人们不早点结合肺癌的检查,就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病情发展。因此大家要提前了解些肺癌的检查方法,才能及时发现患者的病情。下面就来看看肺癌的检查有哪些具体项目。

肺癌的检查有:

1、放射性核素检查

67Ga-枸橼酸盐等放射性药物对肺癌及其转移病灶有亲和力,静脉注射后能在癌肿中浓聚,可用于肺癌的诊断,显示癌病的范围,阳性率可达90%左右。这就是肺癌的检查项目之一。

2、X线检查

X线检查是肺癌的检查里最常用的。通过X线检查可以了解肺癌的部位和大小。早期肺癌病例X线检查虽尚未能显现肿块,但可能看到由于支气管阻塞引起的局部肺气肿、肺不张或病灶邻近部位的浸润性病变或肺部炎变。

3、支气管镜检查

也是肺癌的检查方法之一。通过支气管镜可直接窥察支气管内膜及管腔的病理变化情况。窥见癌肿或癌性浸润者,可采取组织供病理切片检查,或吸取支气管分泌物作细胞学检查,以明确诊断和判定组织学类型。

以上所说的内容就是肺癌的检查,希望大家能一一了解。只要早点结合上述肺癌的检查方法,就可以让患者更好的接受治疗,到时想要缓解病情就不怎么难了。所以要想患者早点接受治疗,就请家属多多参考肺癌的检查。祝各位患者能与病魔抗争到底。

诊断肺癌最可靠的手段是什么

我们假如在生活中听到有肺癌患者,我们会流露出不可思议,这种疾病可是非常难治愈的啊。对于肺癌这样的疾病,我们要保持百分之一百二的精力,千万不可让肺癌侵袭我们的身体,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肺癌的诊断方式有些什么。

要想及时的治疗肺癌,就要及时的发现肺癌,对于肺癌的诊断那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大家要对肺癌的诊断方式有一定的了解。

胸部MRI检查:是无射线损伤的肺癌检查,可以从多方面(包括横断面、冠状面和矢状面等),立体地观察肺内肿块的影像以及其与周围器官、大血管的关系,对手术切除的估计有很大的帮助。

血清肿瘤标志:已发现很多种与肺癌有关的血清肿瘤标志,这些标志物可能提示致癌因素增强,或“解毒”某些致癌原的程度。肺肿瘤血清肿瘤标志物可能成为肿瘤分期和预后分析的有价值的指标,并可用于评价治疗效果。肺癌标志物检测结果必须综合其他检查结果,不能单独用于肺癌检查。

X线检查:百分之九十八的肺癌患者可以从X线胸片中发现异常征象。X线透视可以提供动态观察,了解支气管管腔的改变等。这是常规肺癌检查项目,既有效又经济。

细胞学检查:诊断肺癌时经常都会用到的一种方法,一般情况下,对于原发性肺癌患者,通过细胞学检查可以在痰液中找到零落的癌细胞,并可断定癌细胞的组织学类型。因而痰细胞学检查是肺癌普查和诊断的一种烦琐有效的办法。

肺癌的诊断方式就给大家讲解到这里了,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后有什么还有不明白的,可以在线咨询专家,或者去网上搜索相关的资料,多去了解肺癌常识,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好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