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燕窝功效与作用禁忌 怀孕吃燕窝功效与作用禁忌

月子期间可以吃燕窝吗,有坏处么

产后吃燕窝还是阿胶好的事情,首先要在产后3天以后才能吃,燕窝是很高蛋白的东西,补充身体的基本物质,而阿胶是补充气血的两个补充营养是不同的,可能一起吃呢,但是注意的是不要吃的太多啦就好,愿大家都有个好的身体。

产后吃燕窝还是阿胶好

燕窝是兼具美容美食两大特性的天然养生滋补品,产妇产后身体虚弱,吃燕窝可以起到滋补益气的功效,但是是不是所有的产妇都可以服用燕窝呢?哺乳期吃燕窝有哪些禁忌?有哪些具体的吃法?下面为大家做简单介绍。

哺乳期能吃燕窝,对人体的好处很多。燕窝是一种纯天然的滋补佳品,善于滋阴补肺、合中开胃、壮阳益气,产后的妇女服用燕窝,可以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可以恢复生产前苗条的身姿,还可以减少妊娠斑,抑制产后的色素沉着,另外假如是母乳喂养,产妇多吃一点燕窝,乳汁内含的营养更丰富,这样宝宝吃母乳营养更加丰富一点,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开发智力,宝宝的身体也会更加健康,所以说燕窝是产妇比较好的天然滋补食品。产后的妇女,要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要恢复生产前窈窕的身姿,燕窝是最佳的天然滋补食品。

燕窝是一个养颜的圣品,具有美容的功效,它不仅可以使产妇皮肤好,而且也可以使喝母乳的宝宝的皮肤也光滑细嫩。下面谈谈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1、燕窝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清虚热,治虚损,并且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

2、燕窝所含的能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可促进细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

3、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

注意哺乳期吃燕窝的禁忌:

产妇属于蛋白质过敏体质,那就不适合吃燕窝了,因为燕窝主要成分就是活性蛋白质,对蛋白质过敏的人群不能吃,所以产妇如果对蛋白质过敏就不能吃,因为容易诱发过敏症状。

产妇患上感冒,并且有发烧这些症状的时候,最好也要将燕窝等补品停掉,以免影响感冒病毒的疏散、清除,一般中医认为感冒期间不宜进补,以清淡为宜,等感冒好了以后再做燕窝,做食补调理,它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1、患病期间,如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时,应停服阿胶。

2、瘀血未排清者:如月经和产后恶露未净,不宜用阿胶。

3、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者:因阿胶滋腻,有碍脾胃消化功能,因此有胃部胀满、消化不良、呕吐泄泻、饮食不香,属中医学脾胃虚弱者应慎用阿胶。

4、高脂血症者(高血压、中风病人):阿胶能加重郁滞,增加血液黏稠度,使瘀血更为严重,诱发血栓,故“三高”患者不宜。

5、过敏体质者:患荨麻疹等皮肤过敏性疾病和长期处于高敏状态的人服用阿胶后,很容易发生过敏。因其能激活抗体,患有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须谨慎使用。

6、新制的阿胶最好放置一年再服用。由于制作工艺的局限性,新制成的阿胶总带有一些火毒,所以进服当年新鲜阿胶易使人产生火气亢盛的现象,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现许多热疮,或眼睛干涩、发红。中医理论认为,刚制成的阿胶置于阴凉干燥处放置一年以上,火毒便可自行消尽,此时方可服用。

7、阿胶需密封干燥置放,不宜放冰箱储存。阿胶长久风吹易干碎破裂,日晒过度容易发软受潮,环境潮湿会发生霉变。而冰箱里同时装有荤腥、蔬菜等食品,比较潮湿有味,贮放过久,容易使阿胶软化而使内部质量发生变化,服时可有异味感。一般家庭储存阿胶以密封法为好,再置于阴凉干燥处即可。应注意,阿胶在密封以前,其本身一定要干燥、无霉烂、无虫蛀。

产后多久带避孕环的危害和副作用

上环的最佳时间一般是等到月经干净后再去医院放置;自然流产或人工流产刮宫后正常月经恢复后放环;剖腹产同时或手术满半年,情况正常,也可以考虑放环;

人流或钳刮手术后立即放环。优点是一次手术同时落实避孕措施,减少了痛苦,方便了妇女;分娩后即刻放环。这时放置手术简单易行,又可及时落实避孕措施,但需经产科医生检查准许后才可放置;

以前放置的环年限已满,要求换环的,可在取环的同时放入一个新环。也可以在下次月经干净后再放入一个新环。但是必须记住在取环后这一个月要注意避孕。

产后42天放置。即在产后42天左右作健康检查的同时放置,此时放置优点,一是子宫口松。二是子宫已恢复正常大小还没有因喂奶过久而缩小。三是及时落实了避孕措施,方便了妇女,可避免暗胎的发生。

避孕环也不是适用于所有的女性朋友的,例如像是患有急性盆腔炎、急性阴道炎、重度宫颈糜烂、月经过多或不规则出血、子宫肌瘤、子宫颈口过窄;患有严重全身性疾病的妇女也不宜放环,否则会导致炎症加重、月经量增多等患者们,都是不宜放置的,而具体的情况,最好还是到当地医院去咨询医生。

上环后导致子宫穿孔的机理还尚不明确,一般认为可能是子宫大小不合或医生操作不当造成。

除此之外,当女性剧烈运动的时候,体内的节育环由于形状锋利,由于物理惯性作用也有可能对子宫造成损伤。

不明原因的子宫收缩也有可能挤压节育环而造成子宫穿孔;而少数情况下,宫内节育器造成子宫穿孔后会进入腹腔,从而造成节育器的异位。节育器可能异位于膀胱内、肠系膜上;

一部分宫内节育器含有铜离子,而铜离子具有细胞毒性和溶血作用,从而造成经量过多,流血不凝,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胚胎在输卵管里着床而没有到达子宫,结果就是宫外孕。

而宫内节育器的避孕原理是改变子宫内的环境从而造成流产,只在子宫内起局部作用,所以只能防止子宫内的正常怀孕,而不能避免宫外孕;

宫内节育器本质上属于人体内的异物。而人体内的异物会造成局部组织的机械损伤和慢性炎症以及纤维化病变,这已经是医学上的常识了。上环10~12年后,子宫内膜会发生纤维化病变。

中国广泛应用于临床是从本世纪60年才开始的,有些人对节育环没有正确的认识,总害怕长期带环会诱发子宫瘤,但是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有人曾对带环年限不同的妇女分别取出子宫内膜做病理检查,结果发现绝大部分人正常,可有轻度局部炎性病理改变,而这种改变对人体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更没有发现癌变的。

一般来说,不同材质的环,其使用的年限也会有所不同,不锈钢金属环可放15~20年;硅胶、塑料或其它类型的节育环可放置5~7年。

放环后,有明显不适症状者,需要取环或更换,或者计划怀孕时可以把环取出。月经干净后3~7天取环,取环后的注意事项与放环相同。

绝经后的妇女停止排卵,也就不会再怀孕了,因此也就不必再避孕了,可以取环,一般在绝经后6个月至三年时取环。过早取环,由于绝经不稳定,可以再怀孕,太迟了,子宫萎缩,会给取环带来困难。

怀孕吃燕窝功效与作用禁忌

一些女性通过检查发现自己出现了怀孕,就会大量的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甚至连一些自己不爱吃的高营养食物也不放过,都认为只要对胎儿有益的食物就会强行的食用,其实盲目过量的进食对身体的健康也是有影响的,孕妇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整饮食,燕窝虽然是滋补的食物,但是也存在一些坏处,那么孕妇多吃燕窝的害处有哪些?

第一,孕妇多吃燕窝的害处有哪些?燕窝中的添加剂对孕妇自身和胎儿有所影响。现在的燕窝有很多种品牌,也会有一些生产渠道不正规或者不符合标准的恶劣燕窝掺假其中,如果孕妇食用后,会因里面添加的其他物质或者其他杂质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间接也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

第二,燕窝含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份、磷、钙、铁、钾等营养成份,是爱好滋补的人士所喜爱的清润极品,所以在燕窝的食用量适中的情况下,吃燕窝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燕窝因为有诸多的营养成分,能够抵抗很多疾病。特别是一个人身子非常的虚弱,需要适当的吃一些补品来滋养身子,那么燕窝就是已很很好的滋补品的选择。

第三,孕妇吃燕窝有什么禁忌?要掌握烹调燕窝的正确方法,最好是文火隔水炖,同时炖燕窝前的准备工作也要做好。要把燕窝洗干净,主要就是浸洗。刚开始浸泡的水是要倒掉的,在这个浸泡的期间要清理燕窝中的杂物。之后清理好后还需要在浸泡1-2小时,这个时候要控制水量,水位只需盖过燕窝就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