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低烧怎么办37.5 小孩低烧怎么办37.5流鼻涕

宝宝低烧怎么办37.5

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烧是很常见的症状类型,而且不同的发烧症状的度数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发烧的度数往往对宝宝身体带来的伤害是不同的,这在临床上要对宝宝的情况进行科学的区别,那么小孩发烧37.5度怎么办?

小孩发烧37.5度怎么办

1、酒精擦浴是过去人们比较常用的退烧方法,但是现在不提倡给宝宝用这种方法,用酒精擦拭宝宝的身体,会造成孩子皮肤快速舒张及收缩,对宝宝刺激大,另外还有可能造成小宝宝酒精中毒。

2、用冰枕或冰敷额头方式退烧,是许多家长经常采用的。但六个月以内的孩子不宜使用这种方式,因为小宝宝易受外在温度影响,使用冰枕会导致温度下降太快,让宝宝难以适应。另外,宝宝发烧时全身的温度都升高,局部的冰敷只能有局部降温作用,而且家庭制冰也不会那么及时,倒不如温水擦拭宝宝全身效果好。

3、温水擦浴是最好的降温方法。温水擦浴就是用37℃左右的温水毛巾擦孩子的四肢和前胸后背。使皮肤的高温逐渐降低,让宝宝觉得比较舒服。这时还可以再用稍凉的毛巾(约25℃)擦拭额头脸部。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这些降温处理时,如果孩子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所谓寒冷反应,要立即停止。

不要孩子一发烧就开始吃退烧药,是药三分毒,婴幼儿的神经抑制机制尚未健全,高热时使用,易诱发惊厥,还会因大量出汗引起虚脱,甚至因血液中游离胆红素堆积而出现黄疸。

测量体温什么方法最准确

1、体温测量的部位有三个,分别是口腔、腋下以及肛门,而最常用的测量部位就是腋下。无论测量哪个部位的体温,测量前都要将温度计的水银柱甩至35℃以下,测量才会准确。测量部位是否形成了密闭的小空间。比如:是否夹紧腋窝?耳温枪是否将外耳道全部封闭等。

2、人体一日之间体温差在三岁内是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大的。1个月时约0.25℃,6个月时约0.5℃,3岁以后约1℃。在运动、哭吵、进食、刚喝完热水、穿衣过多、室温过高或在炎热的夏季,都可使体温不同程度的增高。所以测量体温应在小儿安静和进食后1~2小时进行,若遇以上情况需等20~30分钟后再测量。

3、目前来说最准确的测量体温的仪器还是传统的水银体温计。但是水银体温计有一个非常大的缺点就是安全系数不高,并且使用麻烦,使用方法不正确的话就会严重影响读数。尤其是它内含水银,一旦破碎会污染室内环境,并对孩子造成伤害。在西方国家,这种体温计已经被逐渐淘汰。

小孩低烧怎么办37.5流鼻涕

很多妈妈都会发现,婴儿在刚出生以后,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甚至流鼻涕现象,如果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都是需要家长要时刻的关心孩子,并且为孩子选择一些正确的药物,这样才可以缓解发烧现象出现的。那么7个月婴儿发烧37.5度流鼻涕怎么办呢?

首先家长要经常观察孩子的身体,如果婴儿出现发烧37度5左右,就需要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可以用热毛巾帮助孩子擦一下身体的各个部位,也是可以选择用酒精擦拭孩子的大腿,腋下,胳膊这些部位都是很有效果的,可以快速降温的,也是可以给婴儿贴一些退烧贴。

还有可能就是因为婴儿出现了着凉现象导致的感冒,需要家长多给婴儿穿一些衣服,还需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这样能够让婴儿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还可以更好的预防感冒现象,出现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家长也是需要带着婴儿进行到医院检查,让医生帮助开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但是家长不能私自给婴儿吃药的,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多给婴儿吃清淡的饮食,还需要多给婴儿喝温开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