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乳是怎么形成的 母乳是怎么形成的

母乳是怎么形成的

奶水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些妈妈偏偏奶水不够,这个时候就想要催奶了,那么奶水不足怎么催奶呢?

妈妈要让宝宝出生后两小时内吸吮到第一口初乳,接下来的第一个月内,无论奶水多还是少,妈妈都一定要让宝宝随时可以吸吮,好刺激乳腺分泌更多奶水。

有的食物食用后会抑制母乳分泌,而有的食物则可以促进母乳分泌。这类食物主要有:茭白在医学上认为它性味甘冷,有催乳功效,可以选用用茭白、猪蹄、通草同煮食用。金针菜,用它来炖瘦猪肉对催乳极有功效。莴笋烧猪蹄也有通乳功效。另外还有豆腐,也是一种催乳食物。

婴儿不吃奶瓶怎么办之前都还吃的

宝宝都还没满月,但是奶水却越来越少,相信这是很多新手妈妈容易面对的一个现象,这时要注意了解是哪一种原因造成的,如常见的睡眠不足,情绪状态不好或者是缺乏营养都会影响到乳汁分泌。

1、奶水不足有很多种原因,睡眠不好,情绪不稳定,焦虑,急躁,发生不开心的事等等!如果是上述提到原因那么做丈夫的一定要注意啊!在妻子做月子这个阶段,妻子会因为小宝宝的原因睡眠明显不足,情绪上会出现焦虑、急躁、心烦意乱,情绪不稳定易发火。这时候丈夫要理解妻子,千万不要和妻子争吵、生气!发生不开心的事,丈夫要努力劝解,尽快让妻子脱离不开心的心情!奶水不足妻子不要过度的担心,这样反而不好!

2、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奶水的分泌,这时候丈夫就应该多分担一些。例如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帮宝宝换尿布,刷奶瓶等等!在吃完奶后宝宝不睡觉可由丈夫照看,尽可能的为妻子争取睡眠的时间!

3、同时饮食上很重要,在妻子哺乳期着个阶段摄取食物量会增大,会经常感到饥饿感,甚至有时候半夜会感觉到饿!这时候可以给妻子准备点零食(忌辛辣食品),或者保温一些饭菜!食物量的增大也会增加吃饭的时间,如果吃饭的时候宝宝有人照顾,丈夫尽量等着妻子,和妻子一起用餐!这样对妻子的心态(宝宝分去很多丈夫的关爱)和情绪(着急)都很好!在菜谱上多加一些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牛羊猪肉食等。尽量少吃腌制食品或者不吃!多喝一些汤类的食物。食疗的效果比药物疗法要好!

4、药物上不建议用西药的下奶药物,中药温和没有副作用!我个人认为食物疗法更安全效果更好一点!各种食疗的方子百度上都有,我就不多说了!

5、奶水不足时应该让宝宝更多的吸奶,乳房的功能是分泌乳汁来满足宝宝的需要,吃的多分泌的也就多!有利于奶水的增加!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