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补钙的最佳时间 小朋友几岁补钙的最佳时间

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

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补钙食品有很多,但是女性怀孕后就会有很多食品不能吃。而补钙的食品也会存在一些孕妇所不能吃的食品。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怀孕几个月补钙最佳时机?怀孕多久补钙最佳时机与方式?

怀孕几个月补钙最佳时机

孕妈咪可以在怀孕足三个月后开始补钙,因为这时候胎儿的骨骼开始生长,需要钙量增加。孕3—7个月,每天补钙量参考值为1000毫克,包括各种食物;孕7个月后,建议每天补钙1500毫克。但太多摄入钙质对身体并非百利而无一害。孕妈咪过度补钙,会使钙质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引起胎盘老化、钙化,分泌的羊水减少,胎宝宝头颅过硬。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等;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等;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猪肉松等;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橘饼、桃脯、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怀孕几个月开始做胎教

音乐胎教主要是指在孕期选取适当的时间来播放,适合孕妇以及胎儿,以达到缓解孕妇情绪,帮助孕妇顺利度过孕期,同时还促进胎儿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成长,进而达到开发智力的作用。

1、怀孕5个月后开始和胎儿一起听音乐了。听音乐的时间可自己选择,在每天下班回家后、每晚睡觉前或每天上午均可。最好两首乐曲交替播放,重复播放可训练胎儿的记忆一定要精神投入地与胎儿一起听,这样才会得到好的胎教效果。

2、从确定怀孕那天起便可开始进行音乐胎教,以在居室里听轻音乐为好,最好不带歌词。孕妇要全身放松,半躺或半卧在一个舒适的地方或摇椅上,把手放在腹部注意胎儿的活动,静静聆听室内音响播放的音乐或用耳机聆听。最好忘却眼前的事,应随着优美的音乐让自己的心绪随着音乐放飞!

3、不是所有的音乐都能为胎儿所接受。胎儿喜欢听与子宫内的胎音合拍的音乐,如优美的西欧古典音乐等。在巴赫、莫扎特的乐曲中,蕴藏着和人类生命节律相通的部分,那是一种犹如河水潺潺流动样的周期波声音,与大脑中的阿尔发波和心跳波动的图形相似,很容易被胎儿和孕妇所接受。这样,才能真正达到音乐胎教的目的。

小朋友几岁补钙的最佳时间

大家都知道,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日常是需要补钙的,这不仅仅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也和大家的年龄有很大的关系。其实,对于女性来说,也是需要补钙的。如果大家想要身体不缺钙的话,那么一定要找对方法和时机,不然效果就不会很理想。女孩补钙的最佳年龄段是什么呢?

钙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素之一,儿童发育需要钙、妇女和中老年人也必需补充钙维持骨质密度。如果饮食中摄入的钙不足,血液中的钙浓度就会下降,如此将会影响骨骼、牙齿的健康,甚至心脏和脑功能都会受到影响。

大家都知道喝牛奶能补钙,不喜欢牛奶的人就靠吃钙片来补充。其实,生活中有许多食物所含的钙并不亚于钙片,只要多食用就不用担心会缺钙了。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钙质等,是人体很好的营养来源。而喝牛奶补钙几乎是一种常识,每100克牛奶含钙110毫克左右,虽然不是很高,但其吸收率可高达32%以上,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是膳食中难得的优良钙质来源。

芝麻酱是钙含量最丰富的食物,每100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为1057毫克,是牛奶的十多倍。此外,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保健价值。

虾皮的含钙量很丰富,每100克虾皮中含钙991毫克,仅次于芝麻酱。中老年人常食用虾皮,可以预防自身因缺钙所引起的骨质疏松症。虾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能增强体质,而其丰富的镁对心脏活动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豆腐是大豆制品,大豆中钙含量并不高,但经过加工制作成豆腐、豆干、素鸡等豆制品后,钙含量就明显增加了,每100克豆腐含钙164毫克,100克豆干含钙308毫克,100克素鸡含钙319毫克,原因是加工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凝固剂,“老”豆腐添加凝固剂较多,钙含量较高,“嫩”豆腐添加凝固剂较少,钙含量就低于老豆腐。豆腐软嫩易消化,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多吃豆腐还有补养益气的作。

补钙的最佳年龄

研究证明,只有在30岁左右一段时期内补钙,才能使矿物质在骨中含量达到最高值。过了35岁,人整个机体生理功能开始走下坡路。如果在35岁以前至整个青春发育期就注意补钙,才是补钙最佳时期。

女性补钙400毫克左右

根据营养学家要求,每人每天应摄入800毫克的钙。目前我们的膳食结构很难达到这个指标。女子多在400毫克左右,因此平时在饮食中必须注意增加含钙量高的食品或钙制剂。女性对于钙的需要量略高于男性,应达到每天1000毫克,妊娠期每天1500毫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