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康复护理 产后康复护理工作计划

产后护理的主要内容

分娩对于一个女人而言相当于一场重要的战役,但并不是打完仗就等于胜利了。如果“战后”不注意科学休养生息的话,日后将会面临很大的麻烦,这就需要产妇做好产褥期护理与保健。产褥期护理与保健要注意以下方法:

1、注意产后外阴清洁

外阴的清洁是产后清洁不可忽视的一点。外阴清洁并不是说每天清洗,一周进行两次外阴清洁就可以了。选择洗液时,要注意安全性,可以选择植物中药配方洗液,这种洗液PH值适合弱酸性外阴环境,对防止产后阴道感染有重要作用。

2、室内温度需把控

分娩后,产妇毛孔和骨缝张开,易遭风寒,产褥期最好不要对着空调直吹。同时也要注意产后洗澡。产后洗澡水温控制在37度左右为宜,不要过热,不要泡澡,时间不宜过长,洗后要注意及时擦干,冬天的时候更需要注意保暖。

3、母乳喂养更有利

无论是在在产前、产后都要注意乳头、乳房的保养。有些产妇乳头凹陷,在孕期时注意往外拉,有助于哺乳。此外,产后母乳,不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更有助于产后子宫的恢复,最好进行母乳喂养。

4、产褥期进补要适当

产褥期女性身体比较虚弱,为了哺乳和体能恢复需要适当进补。一些早产妈妈可适当补钙,这样不仅可以弥补早产儿存在的一些先天不足,还可以补充产后身体内轻微的钙流失。但需注意进补适当、科学、合理,最好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

5、高龄产妇更需谨慎产褥期

20至35岁是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但很多女性由于工作、身体等原因而推迟了生育,成为高龄产妇。一般情况下,高龄产妇比适龄产妇在产褥期患病的几率大,容易出现妊娠性高血压等疾病。产妇在产褥期要进行检查,并积极治疗,防止出现终身患病的风险。

产后康复护理工作计划

消费水平正在逐渐提升,专业的服务行业已经成为了消费者更为信赖的机构。月子会所就是现代家庭十分信赖的专业服务中心,也成为了就业的大趋势。月子会所前台就是十分热门的职位。今天就说说月子会所前台工作职责。

月子会所的主要服务对象不言而喻,就是产后新生儿和母亲,这些专业的服务机构为新生儿提供婴儿护理、行为培训和其他服务,为产后母亲提供产后护理和产后康复。月子会所的前台接待要熟悉相关业务,在客人上门时能够为客人办理和解答相关服务信息。但是因为每个公司的流程都是不同的,所以一般来说,工作流程取决于公司制度,特定步骤的人员都会接受专业培训。

月子会所的前台工作人员大多需要完成以下工作流程:

1、分解落实编制顾客资料,工作目标及计划都要认真完成。

2、汇总并整理日益增加的客户需求和问题,定期制作客户服务报告,协助其他部门和管理层处理相关问题,适当处理客户的投诉,对于客户满意度的要踪及分析。

3、合理安排好部门日常工作,部分公司的员工考勤也是由前台负责。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