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有些妈妈有疑问,到底母乳喂养多久最好?到什么时候应该给宝宝添加辅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母乳中含有重要的营养成分,如脂肪、糖、蛋白、矿物盐等,另外,这些营养物质的比例特别适合婴儿的健康成长。母乳要比牛奶类的替代品更易于婴儿消化、吸收。因为母乳不用加工、提炼,所有的维生素都能被保留下来,而在加热牛奶时将破坏一部分维生素。

另外,母乳中含有防御疾病的免疫物质。母亲的血液里已有的抗体,会通过乳汁输送给孩子,可以在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防止孩子传染上母亲罹患过的疾病。通过母乳喂养,还可以降低孩子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过敏症主要是由异体蛋白引起的。母乳喂养的婴儿接触不到外来的营养成分,不会对外来成分形成过敏反应。母乳最容易吸收且含有能增强免疫能力的成分。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罹患严重的婴儿阶段消化不良症。

婴儿在将近半岁时,就可以逐渐走向断奶,这需要有一个过程,并不是马上断奶,改喂其他食品的,而是给婴儿吃些半流体糊状辅助食物,以逐渐过渡到能吃较硬的各种食物的过程。

让婴儿从吃母乳或牛奶转成吃饭,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逐渐让婴儿从吃母乳或牛奶转成习惯于吃饭,这个过程,应有一个喂易消化的软食的时期,即半断奶期。

半断奶期吃的食物就是代乳食,但它绝不是非要特别制作婴儿专用食物不可,大人平常吃的食物中,适合这时期婴儿吃的是很多的,稍经加工即可,如熟的鸡蛋、豆腐、薯类、土豆泥、鱼肉及肉丝等。实际上,最好的代乳食,就是尽量利用大人所做的部分饮食。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百度知道

自古以来,人们都在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妈妈的母乳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妈妈的乳汁是天然的营养品,也是全世界最好的滋补品,所以母乳喂养对宝宝有好处,不仅如此,母乳喂养对妈妈也有很多益处,比如有利于乳房健康,另外还有下列这些诸多好处。

不喂母乳对妈妈的好处:

1,反复吮吸婴儿会从母亲的脑垂体释放催产素。这种激素不仅使乳房给婴儿产奶,而且还导致子宫收缩。收缩可防止产后出血,促进子宫恢复至非妊娠期。

2,母亲给母乳喂养的母亲恢复月经的时间往往是延迟的,往往月经没有月经,这种现象对于母亲节约铁有很大的好处,降低母亲缺铁性贫血的风险。它也经常实现自然避孕,保持一定的生育间隔,确保每个婴儿获得最好的生存保证,并恢复母亲的体力在两次怀孕之间。

3,帮助产妇产后恢复和减肥。牛奶生产是一个积极的代谢过程,平均能耗为200-500千卡/天。因此,母乳喂养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消耗脂肪有更多的优势。

4,降低妊娠期糖尿病母亲的血糖水平,因为母乳喂养引起的最大体重减轻可能降低随后发生糖尿病的风险。

5,母乳喂养至少可以降低三种严重疾病的风险: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卵巢癌、乳腺癌和子宫癌、心脏病和骨质疏松症。

6。心理上的益处。母乳喂养在母亲和婴儿之间提供独特的互动,促进母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婴儿吮吸乳房使母亲产生一种特殊的催乳素,不仅能促进乳汁分泌,而且还能让母亲特别镇静。母乳喂养可以帮助母亲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

美国科学家曾对5000名妇女进行了调查,发现凡是给孩子喂了9~12个月奶的妇女,没有一个患乳腺癌的。美国伯克利博士曾在其所著的《营养抗癌》一书中写道:如果给婴儿只喂牛奶而不吃母乳,不仅会增加孩子长大后罹患癌症的可能,同时母亲自己也易患癌症。因此,他奉劝众多年轻的母亲,应该给婴儿喂自己的奶,这不仅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也是母亲避免患乳腺癌的理想方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