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胎动时间 胎动时间不固定正常吗

胎动时间

一般孕妇,在孕5个月左右能感觉到比较明显的胎动,但具体时间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稍早在16周或17周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第一次胎动,有的人可能稍晚一些,在20周左右感觉到第一次胎动,这都很正常。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子宫内的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运动等。如果是受到妈妈咳嗽、呼吸等动作影响所产生的被动性运动,就不算胎动。胎动是胎儿生命的最客观的征兆之一,它不仅能与准妈妈建立起紧密的亲情联系,而且能表达胎儿在子宫内的成长发育状况,是胎儿给母亲发出的信号,胎动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常预示着胎儿的安危。

怀孕早期,胚胎还很小,孕妇是无法感觉到胎动的,只有通过B超才能见到胎儿的细微活动,准妈妈要到孕中期才能察觉到第一次胎动。最初的胎动也是很轻微的,可能不易察觉,不过胎动会越来越强烈,但到临产前几周,由于胎儿发育得很大,宫腔内空间相对狭小,孕晚期胎动反而会减少。

胎动时间不固定正常吗

每一位孕妇从怀上宝宝那一刻起,就过上了提心吊胆的日子。总害怕腹中的宝宝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说在孕检时会害怕胎心不正常或者是担心宝宝会不会发育畸形等。而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根据宝宝的胎动情况出现很多的猜疑,那么孕19周胎动时间不固定正常吗?

怀孕19周时孕周还小,胎儿活动还没有规律性,胎动时间不固定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属于常见表现,如果孕检一直正常则不用担心。小编建议产检一般按四周一次进行,以后会根据孕周发育缩短检查的间隔时间,孕妇可以继续做好孕检。胎动计数可以从孕七个月开始。

胎动是什么感觉

怀孕胎动如胎儿伸屈手臂,手掌张开或闭合,或是动动嘴唇,打哈欠等,这类胎动孕妈咪不易察觉,当比较大的动作:如翻身,踢脚等,这类胎动比较容易察觉。不过初始胎动一般不活跃,孕妇感觉如同肠子蠕动一般,一会儿就消失;随着妊娠周数的增加,胎动越来越活跃。胎动除孕妇自我感觉到外,可以在腹壁听到胎动,或触到胎动。

宝宝在肚子里的胎动就像是与母亲之间做游戏嬉闹一般,这是宝宝与妈妈第一次以游戏的方式互动。当准妈妈在出现胎动这种情况时不要过于紧张。这是宝宝在子宫中运动时出现的很正常的表现,准妈妈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饮食要营养均衡。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