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母乳性腹泻的症状 母乳性腹泻的症状打喷嚏会飙屎呢

母乳性腹泻的症状

母乳性腹泻是由于母乳喂养而引起的,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多见,当发生腹泻的时候,要首先排除疾病的可能。

母乳性腹泻具有明显的特点,这种腹泻一般每天大便3-7次,大便呈泡沫稀水样,气味有特殊的酸臭味,便稀微绿,有泡沫和奶瓣,有时甚至还带有条状的透明粘液。腹泻时婴儿没有发热,没有明显的痛苦与哭闹,婴儿精神活泼,食欲良好。如果腹泻时间长则有可能导致生长停滞、营养不良等严重后果,需要及时治疗。

母乳性腹泻的症状打喷嚏会飙屎呢

新生儿拉便便的次数往往比较多,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宝宝,有可能一天拉五六次,我们把新生儿这种拉便便次数多的情况叫做漏屁股。在护理新生儿时,我们会经常遇到给宝宝洗屁股或换尿布时,只要稍微碰到他的屁股,就会有一点点便便出来,其实这个主要还是由于宝宝的肛门肌肉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所以经常宝宝一个喷嚏或一哭就会出现漏屁股的情况。

宝宝之所以漏屁股,原因有三个:一是因为宝宝的括约肌尚未发育完全;二是因为母乳喂养;三是因为腹泻。

括约肌是控制人便尿的生理基础,一般宝宝1岁左右会开始有一点控制便尿的能力,但是并不完善。大概在3岁时,宝宝的尿道括约肌,肛门括约肌才会完全发育成熟。

因此,在小宝宝的肛门括约肌还没有完全发挥作用之前,宝宝打喷嚏、放屁、甚至稍一使劲大便就出来,有漏屁股的情况是很正常的,主要是宝宝没有能力完全控制排便排尿。同时,因为宝宝漏屁股家长反复擦洗,就很容易出现红屁股反复的问题。

再来说说为什么母乳喂养宝宝会漏屁股

四个月以下的宝宝,尤其是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会有些母乳性腹泻,宝宝拉得稀和次数多都是正常的,漏屁股也是正常的。只要宝宝吃奶正常、精神好,一般无需就医,更不需要吃药。

新生儿漏屁股正确的做法:

1、给宝宝服用益生菌调理下肠胃。益生菌不是药物,对于肠胃不好的宝宝,服用益生菌是必要的,但是不可长期服用,否则就会扰乱肠道正常菌群。

2、哺乳妈妈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不要吃油腻、不易消化、寒凉的食物,并注意营养均衡。另外可以每天吃一个蒸苹果,通过母乳间接去影响宝宝。

3、要注意防止宝宝小肚肚着凉,有时宝宝着凉也会引起拉稀的情况,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宝宝穿个肚兜。另外平时抱孩子、举高高也要注意不要让小肚皮长时间露在外面。

4、如果这些都不能解决宝宝漏屁股的问题,宝妈也可以在母乳喂养的同时加入少量奶粉喂养。因为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会有一定的生理性腹泻,在添加奶粉后,大便会变得粘稠,有臭味,次数也会减少,这样就不会再漏屁股了。

如果宝妈不愿意给宝宝吃奶粉的话,也无需在意宝宝漏屁股的问题,因为随着宝宝的成长这些问题会自然解决,只需精心照料宝宝避免红屁股就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