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检时间表 孕检时间表和检查项目及费用

8个月孕妇血糖高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踏入孕晚期,需要密切关注胎宝宝的发育情况,孕8、9月要每隔两周做一次产检,所以你在这个月要进行第6和第7次产检。第6次产检只是常规检查项目,而第7次产检,除常规项目外,会开始增加胎心监护项目,并且进行第2次B超检查。

第六次至第七次产检

【检查时间】:怀孕30周(第6次产检)、怀孕32周(第7次产检),怀孕8个月,孕晚期。

【产检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怀孕32周)。

【检查项目说明】:

检查项目项目阐述项目指标

体重孕期体重控制很重要,关系到孕期高血压、糖尿病,还牵涉到妊娠纹的生长以及产后的恢复等。计算体重的简便公式是本人身高(厘米)减去100—150,乘以0.9即为本人的标准体重(千克)。

血压妊娠期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高危妊娠,每次产检必须检查。血压数值表示为“收缩压/舒张压”。≥140/90mmHg为高血压。

产科检查了解软产道及骨盆腔内的生殖器官有无异常,对分娩请康提早做估计。

宫高判断子宫大小的数据之一,有助于动态观察胎儿生长发育状况,估计胎儿体重,及时治疗胎儿发育迟缓、巨大儿等妊娠异常情况。正常值26-32.5cm

尿检有助于监测孕妇的肾脏情况。一般包括尿量、尿色、酸碱反应,比重、透明度等14项。

多普勒听胎心多普勒能够较早和敏感听取胎心跳动情况,通过胎心音来确认胎儿发育和宫内状况。胎心频率正常值为120-160次/分,规则的、无间隙的。

B超检查(脐血流、S/D值计算、胎儿体重) B超不可滥做,孕期3次最好,不要超过5次。孕晚期第3次B超,可以清楚观察到胎位、胎儿大小、胎盘成熟度等情况,进行临产评估。胎头双顶径正常约为8.0cm;胎盘正常厚度2.5-5cm。

产检时间表和项目及其费用

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是需要做很多产检的,很多年轻的孕妇们对于产检都是一无所知的。那么,产检费用是多少呢?如何才能够确保顺利地进行孕检呢?如果准爸爸对孕妇产检项目及费都用了然于胸,那么,在物质上就可以提前做好准备了,不至于手忙脚乱了。

产检时间表

1、第一次产检:怀孕第12周

检查项目:整个孕期产检项目建立妊娠期保健手册、确定孕周、推算预产期、评估妊娠期高危因素、血压、体重指数、胎心率、血常规、尿常规、血型(ABO和Rh)、空腹血糖、肝功能和肾功能、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梅毒螺旋体、HIV筛查、心电图。

之前没有做过婚检、孕前检查的人,还要增加地中海贫血的筛查,家里养宠物的人,则要增加寄生虫检查。专家提醒:第一次产检做的检查项目相对最多,这也是为了全面检查准妈妈的健康情况。要带上准爸爸一起检查,并且要了解你和他的直系亲属及家族成员的健康情况。

2、第二次产检:怀孕16周

检查项目:分析首次产前检查的结果、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孕中期唐氏血液筛查

3、第三次产检:怀孕20周

检查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B超胎儿畸形筛查(18—24周)、血常规、尿常规

4、第四次产检:怀孕24周

检查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糖耐量筛查(75gOGTT)、血常规、尿常规

是否需要空腹:是

5、第五次产检:怀孕28周

检查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产科B超检查、血常规、尿常规

6、第六次产检:怀孕30周

检查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血常规、尿常规

7、第七次产检:怀孕32周

是否需要空腹:否

8、第八次产检:怀孕34周

检查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

9、第九次产检:怀孕36周

检查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产科B超检查

10、第十次产检:怀孕37周

检查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宫颈检查(Bishop评分)、血常规、尿常规、胎心监护、胎位检查

11、第十一到十三次产检:怀孕38-40周各一次

检查项目:血压、体重、宫底高度、腹围、胎心率、胎位、血常规、尿常规、宫颈检查(Bishop评分)、胎心监护

产检费用

很多孕妈都会想知道自己整个孕期的产检费用的支出,接下来是缴纳生育保险和社保的费用保险产检项目,如果没有缴纳相关的保险和社保,则需要自费。

一般如果你参保缴纳了生育保险,则产检和生育宝宝时才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大部分必要的产检项目都能记账或报销。而没有参保缴纳生育保险,则无法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产检时哪些费用生育保险可以报销?

第一次检查:尿HCG、妇科检查、血常规(3分类)、尿常规(10分类)、心电图、B超;

第二次检查:(16―18周)产科检查(均含胎心多普勒)、血型(ABO、Rh)、血常规、尿常规、肾功能(3项)、肝功能(5项)、乙肝两对半、丙肝病毒抗体、梅毒血清抗体、血糖;

第三次检查:(20―24周)产科检查、尿常规、彩色B超;

第四次检查:(24―28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五次检查:(28―30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六次检查:(30―32周)产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B超;

第七次检查:(32―34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八次检查:(34―36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第九次检查:(37周)产科检查、尿常规;

第十次检查:(38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第十一次检查:(39周)产科检查、尿常规、B超;

第十二次检查:(40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第十二次检查:(40周)产科检查、胎儿监护、尿常规

最后,再次提醒孕妈们,也没必要的过于紧张担心宝宝而额外的增加产检次数,按照医生的指示去遵循就可以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