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 > 正文

紫癜性肾炎的初期症状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如何治疗

紫癜性肾炎的初期症状

紫癜性肾炎作为严重的肾脏疾病,当然在得病的时候,身体上就会受到伤害。为了不耽误到治疗的时间,大家必须要了解一下此种疾病的症状,这样才可以在发现自己得病的时候,就做到正确的治疗。现在就请专家告诉大家紫癜性肾炎的症状。

紫癜性肾炎的症状:

1、皮肤紫癜为出血性斑点,稍高于皮肤,可有痒感,出现的部位多在四肢远端、臀部及下腹部,呈对称性分布,一般1-2周后渐退,常可分批出现。

2、约2/3的患者可伴发关节肿痛,多发生在踝关节,偶发生在腕和手指关节。关节可有渗液,但不留后遗症。约1/4的患者可伴发腹部绞痛、腹泻,腹痛常位于脐周、腹下区及全腹部,甚至还可出现呕血、便血等胃肠道出血症状。

3、紫癜性肾炎的肾受累表现,以单纯性血尿和血尿伴少量蛋白尿者居多。血尿的形式为镜下血尿或间断肉眼血尿。80%-85%的病例肾受累的症状出现于皮疹、关节痛、腹痛等肾外症状之后的4周内,有的可发病后几个月才出现。也有少数患者先出现血尿,之后才出现皮疹等症状。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如何治疗

过敏性紫癜肾炎是一种关于毛血细管发生异常变化的疾病,由于它的临床和并发症比较严重,因此我们需要了解它,从而治疗它。

过敏性紫癜肾炎这种病在生活中的发病率位于中等,患它的人群范畴无视男女或者性别,当它逐渐加重时,对患者的伤害也就会越大,而且最后可能危及生命。所以,为了我们生活能正常进行,为了减少它对我们生活的不良影响,我们要了解它病治疗它。

过敏性紫癜肾炎一般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肾炎确切的感染病因还不清楚,但是大体和以下的引起身体代谢障碍的因素有关。由于细菌、病毒等导致人体的呼吸道感染,发生病变;对一些药物发生过敏性反应,如:疫苗、碘化物等;吃一些乳制品,海鲜;或由于一些花粉、寒冷以及虫子的刺激等。

而患者得了过敏性紫癜肾炎都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体征。若是体现在人体外,可以发现在臀部、四肢的手足附近以及腹部的下面会有一些突出来的呈紫红色的血斑,感觉会有些痒;关节等地方可能会有些肿痛,甚至发生畸形。而在体内,则表现为肾小球发生异变,患者容易血尿,尿中的蛋白含量增加,同时也会有轻型的高血压。

要是患者确定自己得了过敏性紫癜肾炎,首先,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暖。之后,到医院明确究竟是什么因素使自己得这种病,针对的使用感染源敏感的抗菌药物,但是千万记得不能随便使用抗生素。当西医的方法不理想时,也可以考虑中西结合,通过中药活血化瘀、清热解毒。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