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自发性气胸的原因有哪些 气胸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

引起自发性气胸的原因有哪些

自发性气胸是气胸的其中一种类型,该病症的发生会导致患者胸膜腔内部的多个重要脏器组织都手段损害,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自发性气胸的防治,肺气肿、慢阻肺以及肺结核是导致自发性气胸发病的几个比较常见的发病原因,患者要针对病因预防治疗自发性气胸。

自发性气胸就是指肺部和支气管内部的空气因为一些因素进入到胸膜腔所造成,青壮年阶段的男性是该病症的高发病率人群之一,由于该疾病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部疼痛不适、刺激性咳嗽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损害到呼吸系统的功能健康,因此患者一定要尽早应用病因治疗的方式来处理疾病。

自发性气胸的发病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肺结核:肺结核的发生主要是人型结核分歧杆菌对患者的肺部造成感染所造成,患者在感染病菌之后并不是立即发病,而是在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发生异常的变态反应而发病,而肺结核的发生会直接损害到呼吸系统的功能,自然就会使得自发性气胸的发病几率提升。

2、慢阻肺:慢阻肺是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的一种简称,该肺部慢性疾病在临床上比较常见,有害气体以及有害颗粒的长期吸入是导致慢阻肺出现的重要病因,由于慢阻肺的发病很有可能导致肺部组织以及脏层胸膜组织发生异常的破裂,从而使得一些空气进入到胸膜腔,造成自发性气胸的出现。

3、肺气肿:肺气肿就是指患者体内的终末远端支气管的气道出现了异常的过度膨胀、弹性减退以及气道破坏等多种病理性变化,而这种病理性变化的产生极有可能促使自发性气胸的形成。

气胸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

气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好的影响,有的患者也能发现,气胸会反复发作,但是许多患者对气胸的了解非常有限,以至于无法正确面对,也无法采取正确的方法,所以下面教大家面对气胸反复发作应该怎么办。

气胸反复发作怎么办?

自发性气胸有两种情况:

1.青年人,多见于中学生,运动后发生,CT检查往往有肺大泡,如果反复发作2~3次以上,可以考虑手术切除肺大泡。

2.老年人,往往有慢性肺病史,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或支气管哮喘等,多在疾病的发作期,因气道阻塞加重引起气胸,部分人可能有肺大泡。如反复发作引流效果不好时,也可考虑手术治疗。

气胸反复发作后,局部胸膜可以形成粘连,增厚,患者可以有胸部不适,疼痛或紧缩感,多出现在病变同一侧。随着时间的延长和呼吸运动的锻炼,多数症状会逐渐减轻或消失。你为右侧胸痛,不剧烈,如果疼痛与呼吸运动有关,也可能与既往的气胸有关。可以对症处理,如止痛、营养神经等,如果疼痛频繁或疼痛性质发生变化,可能与气胸无关,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