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早期如何治疗 老年痴呆影响睡眠吗

老年痴呆早期如何治疗

一、抗焦虑药

如果患者有焦虑症状,可以考虑服用奥沙西泮、罗拉等药物,注意不可长期应用,避免出现言语不清、走路不稳等副作用。增加患者的白天活动量,有时会比服用安眠药更有效,可以起到安抚的作用。为了避免诱发焦虑,应及时处理患者身上的感染伤、外伤等其他躯体病。

二、抗抑郁药

百分二十以上的AD病人有抑郁症状,可通过心理劝导、社会支持等进行患者,必要时可服用抗抑郁药。去甲替林副作用较轻,或者选用多塞平,疗效都是很不错的。

三、抗精神病药

如果病人出现幻觉与妄想,有攻击性行为,可服用硫利达嗪。硫利达嗪是老年痴呆症患者常用的抗精神病药之一,但不宜长期使用,易引起毒性反应。利培酮、奥氮平疗效出色,药效温和,比较适合老年患者。

四、益智药

如果患者出现了认知功能下降的症状,可服用益智药,有利于改善病情。患者学习能力减退,经常健忘,可选择作用于神经递质的药物或者脑代谢赋活药物,有利于提高记忆力。

老年痴呆影响睡眠吗

老年痴呆是会引起神经系统出现退行性病变,常见的表现是人们的记忆呈现出障碍,甚至造成失语等症状。患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特别对出现的并发症,要做好充分的应对措施。老年痴呆患者年纪比较大,会容易发生失眠的现象。如果老年痴呆晚上不睡,一定要慎重服用安眠药,否则可能会引起病情的加重。

老年人要做好对老年痴呆的预防,此病是现在威胁老年人身体健康的疾病之一。患上此病的人群多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个体差异,会发生很多的症状表现,容易造成给家庭以及患者自身带来不利影响。老年痴呆又可以称为阿尔茨海默病,此病最常见的表现是人们的记忆障碍、失语,甚至会引起人们的执行功能呈现出障碍表现。患者经常受到这些症状的折磨,会出现找不到回家的路,甚至连自己的家人都认不清等,给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危害。除此之外,老年痴呆有部分患者还会发生晚上不睡的症状表现,那老年痴呆晚上不睡可以吃安眠药吗?

老年痴呆患者晚上不睡觉,一定要慎重的服用安眠药。此药物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副作用,而且会有依赖性。上了年纪的人们发生老年痴呆,本身会造成神经系统的受损,而服用安眠药又会对神经系统带来影响,不利于人们的病情好转。特别是老年痴呆的患者服用安眠药后,很可能会造成症状的加剧,例如记忆力障碍更加的明显化。对待老年痴呆,必须要慎用安眠药。如果病情确实需要使用安眠药,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短期内少量服用,避免长时间服用安眠药。

上了年纪的人发生老年痴呆,会产生很大的损伤,由于年纪越大,身体的自我修复能力也会随之减弱,很多的神经受损症状会变得十分的明显。服用安眠药可以刺激到人们的神经系统,甚至会给神经体制造成相应的影响。老年痴呆患者要慎重的服用安眠药,因为安眠药产生的依赖性和对人们脑部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此病的患者都会经常发生失眠的症状,但是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去进行调节,少去服用一些安眠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