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不消化是什么原因 胃烧是怎么回事

腹胀不消化是什么原因

腹胀和不消化是有直接的联系的,一般的患者有吃东西不消化的情况就会引起腹胀的,这个是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的,一定要引起注意的,如果有腹胀不消化的情况就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多的运动的,适当的减轻胃部的负担。

每天吃饭都没有规律的,总是好饥一顿饱一顿的,知道这样对身体是特别不好的,可是每天都特别的忙,吃饭的时间都特别的紧张呢,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腹胀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点东西肚子就鼓鼓的,疼的厉害呢,这样的情况要怎么治疗。

1、少食高纤维食物。如土豆、面食、豆类以及卷心菜、花菜、洋葱等蔬菜,它们都很容易在肠胃内部制造气体,从而导致腹胀的出现。炒豆子、硬煎饼等硬性食物都不容易消化,因此在肠胃里滞留的时间会比较长,产生较多气体而引发腹胀。

2、改变狼吞虎咽的习惯。进食太快或边走边吃等不良习惯,会很容易吞进不少空气;此外,常用吸管喝饮料也会使大量空气潜入胃部,引起腹胀。平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进食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的,这样有助于消化的,就能减轻腹胀的病症。

3、克服不良情绪。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也可能会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造成过多的胃酸,其结果也会使胃气体过多,造成腹胀加剧。所以患者平时一定要好好的调理自己的心态的,不能经常生气的。

4、如果患者有腹胀不消化的病症是一药物治疗的,常用的药物有健脾丸、保和丸、金双歧胶囊的药物进行治疗效果更好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期间是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饮食要清淡一些的。

胃烧是怎么回事

胃部有灼烧的感觉,一般都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原因导致的,胃酸非常敏感就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胃酸对胃部造成刺激就会出现烧灼样的感觉,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烧心,出现胃烧的症状就应该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饮食,不要一次性吃得太饱,也不要经常饿肚子,这样问题才能被有效的解决。

很多人觉得胃部不舒服,有一种烧灼的感觉,特别是在吃完饭以后,这种症状就变得更加严重,有的时候一个晚上都觉得睡不好,害怕吃饭,但是不吃又感觉很饿,首先就应该找到原因,使用正确的方法解决,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感觉胃烧是怎么回事。

感觉胃烧就有可能是因为胃酸分泌过多原因导致的,胃酸分泌过多就容易让胃部有灼烧的感觉,特别是在吃完东西以后,胃里面就好像翻涌出来一样,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需要使用正确的方式治疗。

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慢性胃炎或者胃溃疡原因造成的,可以到医院做一下胃镜检查,这样才能明确病因,如果是胃炎或者胃溃疡导致的,那么晚上睡觉的时候烧心的症状出现的就会特别明显,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所以积极解决很重要。

出现胃烧症状想要解决就应该注意清淡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芥末,麻油,胡椒等刺激性的调味品,也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还应该多喝一些水,想要让胃烧的问题更快恢复还应该用少量多餐的方式饮食,不要饿着,也不要吃得太饱,好的饮食习惯才能让胃部健康,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鸡蛋汤,吃一些面条,小米粥,还应该好好休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