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 > 正文

生姜去狐臭吗 狐臭正常吗

生姜去狐臭

姜,姜科姜属植物,也称“生姜”;开有黄绿色花并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茎。根茎鲜品或干品可以作为调味品。姜经过炮制作为中药的药材之一。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日常烹饪常用佐料之一。

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能产生一种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生姜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死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

偏方为:将鲜姜洗净,用纱布绞压取汁液。涂汁于腋下,每次10分钟左右,以局部为宜。一日2次,连续一周。或者取鲜生姜切片涂擦患处,每天2次,对狐臭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一定要使用新鲜的生姜,这样效果会更好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生姜只能减轻狐臭的症状,短效地消除狐臭的臭味,但并不能根除。狐臭是由大汗腺分泌物和细菌共同作用结果,治疗狐臭不会有这么简单的。如果,生姜就能治疗狐臭的话,这个医学问题不会困惑着广大的医师,更不会成为医学上需要专家去探讨才能解决的问题。

狐臭正常吗

在以前其实人们都是有狐臭的,但是在漫长的几千年过去之后,基因的变异以及人种的差异,导致越来越多的亚洲人都没有了狐臭,欧美人狐臭比较严重,有狐臭之后,首先就要避免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必须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要洗澡,与此同时要尽量减少汗腺的分泌。

如果自己有狐臭,很多人在夏天都不愿意去公共场所,因为腋下的刺鼻气味不仅会让自己感到非常尴尬,并且也会让别人难以忍受。有些人狐臭基因的作用,还有一些人是因为自己后天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说经常刮腋毛,使用脱毛膏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人体的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大汗腺集中分布在腋下以及胯下,其余部分都是小汗腺。引发狐臭的主要是大汗腺,大汗腺当中排出的汗液比较多,除了水分之外,也有蛋白质和脂肪酸,但人体表面也存在很多细菌,大汗腺的分泌物就会给细菌提供生长条件,他们被细菌分解之后,就会产生各种不饱和的脂肪酸,所以这个时候会特别的臭。

按理来说,每个人身上都有大汗腺,每个人身上都有细菌,所以应该每个人都有狐臭,在几千年前的确如此但是随着基因的变异,亚洲人绝大多数都没有了狐臭。欧美人狐臭味道还比较重。

有狐臭之后,大家肯定要采取一些措施调理了,首先大家尽量避免吃一些重口味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说大葱大蒜等,我们尽量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肉类食物也应该少吃,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人们吃太多肥腻的食物,就会导致臭味进一步加重,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其实对整个身体也有帮助作用,这样也可以帮助人们抵抗狐臭的产生,大家需要每天洗澡换内衣,洗过的衣服也要在太阳底下暴晒,还有大家尽量不要熬夜,因为熬夜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汗液,狐臭味道自然也会进一步加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