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前庭神经炎注意事项 前庭神经炎会引起耳鸣吗

前庭神经炎注意事项

前庭神经炎治疗起来恢复时间长,不仅需要患者进行及时的治疗,还需要正确的护理。前庭神经炎患者要注意禁食辛辣油腻的食物,加强营养,增加锻炼,有利于该病的恢复。患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负担,要保持规律的休息,平时还可以多看看书,放松一下心情。

前庭神经炎患者除了要进行及时的治疗,还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才能促进前庭神经炎的尽快恢复。前庭神经炎患者的护理是多方面的,很多患者不知道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今天为大家总结了三个注意事项,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注意事项一:禁食辛辣油腻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可能加重病情,而油腻的食物容易生痰,还有可能导致患者上火,对前庭神经炎的恢复不利。而且很多辛辣油腻的食物,还会影响到治疗前庭神经炎药物的药效,建议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吃药以及饮食,更有利于该病的尽快恢复。

注意事项二:加强营养

前庭神经炎患者要加强营养,注意饮食的丰富、均衡、清淡,建议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及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有利于该病的恢复。像大米、瘦肉、豆制品、新鲜的水果、蔬菜,患者都可以多吃。

注意事项三:增加锻炼

多锻炼身体,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不仅有利于前庭神经炎的更快恢复,还能够抵抗多种疾病。但是患者一开始锻炼要适度,不要过于剧烈,以免身体吃不消。要循序渐进的做一些体育锻炼,一开始可以进行慢跑、太极拳等运动就很不错,运动也要有规律,建议每天坚持运动,效果会更好。

前庭神经炎会引起耳鸣吗

1、耳鸣:耳鸣是前庭神经炎的常见危害之一,大部分患者感染上此病后会出现耳鸣,耳鸣会让患者出现听力错觉,身边即使没有任何的声音,患者却总是感觉周围有声音一样。

2、眩晕:有很多患者会有阵发性或激发性眩晕,快速转身的时候患者的眩晕症状就会加重,有很多人认为是转身太快导致的,其实这种现象是前庭神经炎引起的。

3、恶心呕吐:一般情况下,患者是不会有恶心症状的,但是如果患者在疾病初期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此病,就容易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4、听力减退:听力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平时听不到声音或者是听不清楚声音,大家会感觉非常不舒服,因此前庭神经炎引起听力减退后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此病引发更为严重的症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