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 > 正文

新生儿低血糖危害 初生儿低血糖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低血糖危害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发现一些宝宝刚生下来就会出现低血糖这种症状,新生儿低血糖最多常见于患糖尿病的一些母亲所生,他会对新生儿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导致新生儿身体软弱无力,昏迷,全身抽搐,智力低下,脑瘫,中枢神经永久性损害,严重者出现死亡等等。

近年来,很多新生儿出现低血糖的几率正在不断的提升,新生儿低血糖发病越早,血中葡萄糖说只会越低,存在的时间会越长,就会对新生儿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甚至威胁新生儿生命安全,那么,新生儿出现低血糖有什么危害?

第一,导致智力低下。因为新生儿低血糖发病比较早,所以,身体中的葡萄糖数值会越低,而且,存在的时间非常的长,这样就会对新生儿的智力造成严重的伤害,使智力受到严重的刺激,而导致智力低下的情况。

第二,使新生儿身体全身软弱无力。因为一些孩子刚生下来就患有新生儿低血糖,所以,身体会有非常多的不良症状表现,首先,全身会有较多的出汗,而且面色苍白,浑身无力,这些症状会对新生儿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使新生儿功能不能正常运行。

第三,全身抽搐。当发现出现新生儿低血糖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的选择一些方法进行纠正,会导致孩子出现全身抽搐,嗜睡或者是暂时性的呼吸停止这种情况,对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严重影响新生儿的身体健康。

第四,严重者导致死亡。因为新生儿刚出生,身体的各种功能不能够正常的运行,身体需要一个缓冲的阶段,但是,如果新生儿患有低血糖,会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如果没有及时的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或者是出现了一些延误诊断的情况,严重者会导致新生儿的死亡。

初生儿低血糖危害有哪些

新生儿低血糖,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面色苍白,没有什么力气,出汗量也较多,并且常常吵闹着要吃奶。时间久了还会变得爱睡觉,偶尔还会有些抽搐、呼吸频率变快等。低血糖的症状持续越久,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越低,对新生儿的智力也会产生影响。

大脑是通过糖来提供能量的,以此维持大脑运转,新生儿低血糖就没有足够的能量提供给大脑,对大脑系统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后遗症也会较为严重。因此,新生儿低血糖的话,要尽早寻求治疗。

妈妈们可以给新生儿喂奶,或者静脉补充些葡萄糖,以此来缓解低血糖,必要时刻也可以喂养葡萄糖,直到血糖数值稳定正常。通常来说,发现新生儿低血糖后,只要有尽早治疗,是可以恢复正常的,所以妈妈们不用太过烦扰,同时也要做一些定期检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