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脱发可以治疗么 吃什么东西防脱发

脱发可以治疗么

脱发的男人很难拥有自信,脱发的女人与美丽失之交臂。脱发的人总是在别人的歧视中,忍受精神和心理的双重折磨,生活也常常因为脱发而变得混乱不堪。

现代人不仅要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还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似乎形象已经成为衡量一个人能力重要标准。而脱发就像一把利刃一样给人的形象致命的一刀,让脱发患者在生活上、事业上、爱情上受到非常人的待遇,且面对极大的挑战。

脱发真的可以治好吗?深受脱发困扰的男男女女都想尽快摆脱脱发烦恼,找回久违的自信与美丽。再此踏上充满希望的人生之路,或许一切都会改变。

研究发现,脱发的根源就在于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囊,导致毛囊缺乏营养萎缩,从而使头发从根脱落。由于毛囊受损,处于“假性死亡”状态,不能从头皮中吸收营养时,毛球细胞停止增长,开始皱缩,头发就会变细、变黄、变枯。当毛囊退化和萎缩后,毛发即停止生长,并逐渐枯萎脱落。针对脱发根源,黑乐雅通过控油→疏通→营养→育发来解决脱发问题。

引起脱发的因素有很多,其中精神压力过大是导致脱发的一大因素。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脱发主要是因为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引起新陈代谢及内分泌紊乱,导致脱发。针对此类脱发,一调理为主,同时缓解精神压力,放松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往往对治疗脱发很有帮助。

除了精神压力过大之外,营养缺失或者过剩也是诱发脱发的主要因素。如果我们脱发是因为营养、饮食等因素所引起的,就要适当补充营养,调理饮食,吃一些有益于头发生长的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牛奶、鸡蛋等。

另外,遗传也会导致的脱发。这时我们就要注意以预防为主了,如果我们的家人中有脱发者,我们就要注意日常生活中头发的护理了。诚然头发已经脱发的,护理只能缓解脱发状况,并不能真正解决脱发问题。所以,我们要找到其他的方法去解决脱发问题,比如头部按摩、饮食调理、梳发,以及黑乐雅止脱生发产品等,这些都是经过检验的有效方法。

解决脱发难题,常常以护理为主,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梳头,洗发时可边洗发边按摩头皮,以提升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蛋白质是生成和营养头发所必需的重要物质,如果蛋白质供给不足,头发就容易脱落。

吃什么东西防脱发

黑色的谷类食品

黑芝麻、黑豆、黑米等等谷物对头发有很大的益处,尤其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钙质等头发所需微量成分。对头皮起到滋养作用。不仅抑制脱发,还能让头发摆脱干燥枯黄,恢复柔亮水润。可以将这些谷物熬成粥,每日进补,长期坚持,可以防止脱发,发质也会越来越好。

2

坚果

核桃、花生、葵花籽、葡萄干等坚果类。胱氨酸缺乏是导致头发脱落的原因之一。补充胱氨酸最好的方法便是食用坚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食用的坚果不宜过多,每日28g最适宜,多了便会使血脂摄入过多,引起血糖波动,坚果的营养价值也会大打折扣。

3

蛋白质食物

鸡蛋、鱼肉、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缺乏蛋白质的头发干黄枯燥,发丝脆弱,从而导致头发极易脱落。所以防止脱发必须先从补充蛋白质做起。多吃蛋白质还能使皮肤光滑细腻,防止皮肤衰老。

如何有效的防止脱发?

1

不熬夜

很多人都知道熬夜是脱发的元凶,因为熬夜会影响神经系统的正常代谢,不仅如此,熬夜还会引起内分泌紊乱,皮肤受损,抵抗力下降等问题。

2

合理饮食

过度节食减肥会导致脱发,发质变差枯黄,不利于身体的正常代谢,减肥应该通过合理饮食加上合理的运动实现,盲目的节食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低血糖,脱发等问题。

3

不宜过度烫染发

很多爱美的女孩子都喜欢折腾自己的头发,烫了又染,染了又烫,殊不知烫发和染发会使头发的蛋白质变性收损,干燥枯黄,脱发分叉,一年染发和烫发一共不能超过两次。

4

头发也需防晒

我们都知道皮肤需要防晒,却忽视了头发也需要防晒,实际上,我们的头发的蛋白质也很容易被光氧化,尤其是夏日紫外线极强的情况下出门,打伞或者戴帽子都可以有效的隔绝紫外线,防止头发被紫外线灼伤而导致脱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