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女性脱发的原因是哪些 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脱发的原因是哪些

脱发是困扰现代人们的一种非常严重疾病现象。正是由于十分常见,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都没有引起重视,最终导致脱发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和心理,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一些女性脱发的原因有什么呢?

产后

一些女性在妊娠之后可能会有短暂的脱发时期,这是由于女性体内内分泌变化较为强烈所致,若是着急的话可以找中医调理。由于怀孕时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会恢复正常。

压力

如今人们脱发的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心情不能处于平稳状态,再加上休息方面不注意,继而会导致脱发。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竞争的激烈,易使人背负日益沉重的压力。据研究,压力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皱纹增加。对此,惟一的对策便是及时卸下重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

节食

很多女性因为希望自己变得苗条,所以会吃减肥药或者节食,殊不知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避孕药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也会出现脱发现象,一旦停服,脱发症状可消失。

烫发、染发过频

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以至脱发。因此,不可烫发过频或滥用染发剂。

发型影响

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疾病影响

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引起脱发。

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内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其实内分泌失调也是导致女性掉头发严重的原因之一,因为女性体内的雄性激素过多的话就会导致掉头发严重。

过度减肥

很多女性朋友因为身体肥胖而过度减肥,这也是导致掉头发的原因之一。因为头发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构成。有些女性朋友为了减肥光吃蔬菜、水果等素食,蛋白质、铁质无法充足供应给头发毛囊而导致脱发。

经常烫染头发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烫发,染发,并且频率高,这是不对的,烫发、染发会对头发都会造成损害,因为头发烫染剂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使毛囊萎缩,导致脱发。

睡眠不足

睡眠是我们身体修复、休息的过程,如果睡眠时间不足,就会影响身体各方面,别说是掉发,身体健康也会受影响。

以上就是致使女性掉发的原因

大家要注意哦

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吃什么防止掉发呢?

1

坚果类食物

含肌醇量最高,如花生、松子、瓜子核桃等。因为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丰富,如油脂,蛋白质,矿物质等含量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预防脱发有较好的功效。

2

家禽

像鸡、鸭、鹅等,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保证你头发的健康。

3

胡萝卜

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的健康,让头皮有好的外观。

4

牡蛎

牡蛎中的锌是一种作用很大的抗氧化剂。这几种食物都是可以让你有一头乌黑发密的头发,可以多吃哦。

吃黑芝麻对头发好吗

经常听人说头发不好多吃黑芝麻。黑芝麻真的有这么神吗?可能不尽然。

首先得肯定的是,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的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但大多数人不知道,黑芝麻也是有副作用的,吃得好就养生,吃得不好,这些副作用就会表现出来。

吃芝麻固然是对头发好,但是吃多了会加速秃头。黑芝麻吃过多会使内分泌紊乱,引发头皮油腻,导致毛皮枯萎、脱落。因此,黑芝麻比较适合的食量应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过一瓷勺。

总之,要想有一头亮丽乌黑的头发。我们就要忌口,一些食物要尽量少吃,而一些有利于生长头发的食物就要多吃多䃼。而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避免掉发,减少掉发带来的烦恼。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