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 容易掉头发的原因及应对方法有哪些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

有生产过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生了宝宝之后身体出现了很多的变化,比如盆骨变大了,腹部变大了,另外脸上长了一些斑点等等。还有一些产妇在生产后还会掉发,其实引起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激素的变化会导致产妇脸上长斑,那么,产后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呢?

产妇在产后三个月左右就掉头发,其实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脱发不是特别严重的话,产妇不用担心,一段时间后头发就会自然长出来了。产妇掉头发主要是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还有精神紧张,休息不好,或者是饮食习惯导致的。

产妇如果想要避免脱发,或者是让头发更快的长出来的话,就要注意充分的放松自己,精神方面要注意放松,压力不要太大,精神压力大是引起脱发的原因,所以产妇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要钻牛角尖。

总之,产后掉发的原因不外乎是激素的变化,精神因素,生活习惯的改变等等。产妇在生产后需要给宝宝喂奶,非常的劳累,在休息不好的情况下也会出现脱发的情况。所以想要避免脱发,产妇就要多休息,精神上多放松,除了月子多到外面走走,多跟自己的朋友谈谈心。

容易掉头发的原因及应对方法有哪些

一、遗传是主要因素

脂溢性脱发根本原因是家族的遗传,患者头发当中的双氢睾酮含量高,这样会导致毛囊不断变异、萎缩和坏死,缩短头发生长周期,导致掉头发。

二、饮食结构改变

1、根据十九大的召开,中国迈向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步伐,从原有的革命时代奔向小康时代。那么问题来了,我们生活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我们的头发营养元素缺乏。比如对鲜美佳肴的摄入,早已忘记了五谷类及新鲜蔬菜的摄入量,导致我们体内丧失了维生素B的含量;

2、很多女性为了减肥,会过度节食,这样也会导致脱发。还有一些人平时比较挑食,不吃蔬菜,这也会对头发造成影响。

三、食品安全威胁头发健康

在父母那个年代,饮食里基本没有化学制剂,而现在总是出现“地沟油、防腐剂、毒大蒜”等骇人新闻,先不说这些我们遇不遇到,我们身边也总出现的油炸食品、罐头、烧烤类等“垃圾食品”都会影响我们脱发的结果。

四、雾霾等环境污染严重

近几年,雾霾天肆虐、汽车尾气的增加,加重了环境污染,也让我们的头发承受了更多的伤害。遭遇雾霾天气,大气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气体。如果头发长时间暴露在雾霾天气下,有毒气体侵蚀头发毛囊,会造成严重脱发。

此外,环境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可能会导致激素活性改变而引起内分泌紊乱,而内分泌的紊乱是引起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五、生活工作压力过大

现在生活节奏快,人们的压力很大,长时间精神紧绷。很多上班族受到就业、升迁、结婚等多重压力影响,这样时间长了会导致脱发。

六、电子产品成为脱发助推器

除遗传因素外,吸烟、上网、玩游戏、刷微博、熬夜对脱发的影响更大,每天平均使用电脑时间越长的人越容易脱发。目前,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也让我们的头发承受了诸多伤害。此外,孕期、产后、青春期、更年期、经期等特殊时期,人体因为激素水平改变,头发也会出现不同变化。此外,不正确洗护、过度染烫、吸烟饮酒等也是脱发的重要原因。

如何解决掉头发的方法

一、从改善饮食方面做起

1、豆类

豆类食物对头发的好处显然是不容置疑的。它不仅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的生长,也富含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的脆断。

腰子豆、小扁豆等食物应该成为你食品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专家推荐每周吃三杯豆类制品来保持头发健康。

2、坚果类

经常吃坚果利于头发的健康。硒元素是维系头皮健康的最重要的矿物质,而巴西的坚果是最佳的获得硒元素的来源。核桃富有阿尔法亚麻酸、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帮助改善你的发质,同时,也是获得大量锌的源泉。

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荐的食品。因此,上述的食品都应该定期出现在你的食谱里,来维系你头发的健康状态。

3、墨绿色的蔬菜

菠菜、韭菜、椰菜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帮助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

二、从个人行为方面做起

1、适当梳头按摩

通过用木梳梳头或者用10指呈梳状,梳头按摩头皮,可以刺激毛囊,促进头发生长。适当的按摩头皮,或做些头皮保养及正确的清洁保养,可促进血液循环及经络疏通,让头皮彻底放松。

2、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又说到这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良好的作息时间及良好的心态真是包治百病啊。做到不熬夜、不抽烟喝酒、少喝饮料多喝水等良好的习惯,促进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3、正确护理头发

适度的洗发、烫发,要选择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硅油洗发水,水温与体温37℃接近较适宜。而且还要用指肚按摩头皮毛囊,促进毛发的生长。

4、多吃健美头发的食物

多吃铁质、碘质、维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促进头发营养的吸收,让头发光亮健美。如柑橘、胡萝卜、海带、黑豆、牡蛎等,都有利于护发养发。注意少吃肝脏、肉类、洋葱等酸性物质偏高的食物。

5、保持平和的心态

精神压抑,状态不稳定,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因此经常掉头发、脱发者应该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避免压力过大。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