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 > 正文

结膜炎会传染吗? 什么是病毒性结膜炎?

结膜炎会传染吗

因为在很多普通老百姓眼里看来之所以把结膜炎称之为红眼病就是因为它病发时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眼睛会是红色的。同时它还会使眼睛畏惧光线、有轻微的刺痛感,并且会时不时的流泪。有一些流传的比较厉害的传言就是说当家人有人患了红眼病的时候就千万不能看他们的眼睛,要是看了的话就会被传染的。因此从这个方面也说明了结膜炎即红眼病是有传染性的。但是患者虽然眼睛会有一些不适应,也会对正常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患有结膜炎的患者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对视力的影响,但是要是细菌持续感染的话,就会使眼睛的疼痛加重,并且也会对自己的视力有一定的影响。

在发现自己的家人患有结膜炎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平时跟患者的生活用具就不要共用了,碗筷都最好消毒一下,同时也要帮助患者积极进行治疗。但是也不要说隔离患者,只是日常的生活接触要减少,同时患者的饮食应该要清淡点,少食辛辣跟酒。最好在结膜炎高发的季节最好不要去公共的游泳池玩,避免细菌趁机感染自己的眼睛,同时日常生活用品最好都不要跟亲人合用。

什么是病毒性结膜炎?

病毒性结膜炎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眼睛健康,患上病毒性结膜炎会出现结膜充血、疼痛、水样分泌物、畏光、异物感、发烧、耳前淋巴结肿大等症状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视力,患者一定要重视。

病毒性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结膜感染病菌发生炎症引起的,具有极强的传染性,患者的眼睛会出现充血、红肿、疼痛和炎性分泌物,不及时治疗会严重影响视力,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病毒性结膜炎是什么样子的。

1、疼痛:病毒性结膜炎患者在眼睛结膜感染了病毒之后,眼睛会出现充血疼痛的现象,特别是受到强光刺激的时候,眼睛疼痛会更加明显,患者会觉得双眼发烫,有烧灼感、会害怕光的照射,感觉眼睛进了沙子一般疼痛难忍。

2、分泌物增多:患者的眼睛会出现很多分泌物,这些分泌物一般是黄色的分泌物,在早上起床的时候特别多,甚至还会把上下眼睑都黏住,导致眼睛无法分开,如果眼睛的分泌物是水样的,一般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是脓性的可能就是细菌感染。

3、眼睛充血:患者的眼白虎出现很多红血丝,看起来发红,这是结膜发炎引起的,所以患者会感到眼睛特别难受。

4、异物感:患者因为眼睛结膜发炎,所以会感到眼睛有明显的异物感,好像有沙子或者灰尘进入了一样,觉得眼角好像有什么东西摩擦,这些都是属于炎症的表现。

5、全身症状:病毒性结膜炎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身体症状,会伴随发烧头痛、疲劳乏力、耳前淋巴结肿大等症状表现,对此患者需要重视,及时治疗可以有效改善病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