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手足口病应该注意什么 手足口病应该怎么治疗

得了手足口病应该注意什么

手足口病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一般多发于五岁以下的婴幼儿,夏季和秋季换季的时候一般是高发期,这个时候家长就要注意了。那么得了手足口病之后要注意些什么呢?手足口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所以一旦发现得了之后一定要多加注意才是。

对于什么是手足口病,可能有些人并不是很了解,其实手足口病是一种在乳酸一下的宝宝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急性的传染病,这个病致病原因主要是由于肠道内的各种的病毒,而且在夏秋季交替的时候回最容易发生的,对于每年的9月份开学的那批宝宝来说,存在着大面积爆发的可能性,所以家长要格外地小心,那么得了手足口病之后要注意些什么呢?

手足口病的潜伏期一般在两到十天左右,开始的阶段的外在表现和普通的干嘛发烧的症状有点相似,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也会显现出一些具体的特征,手足口病,顾名思义就是最明显的症状是出现在手、脚和口腔这当中的,那么这三个患处都会出现像米粒大小的,然后颜色有点像疱疹的东西,患者会感觉到疼痛,有的孩子甚至肛门处也会长一些,一般来说还会伴随着低烧、皮疹等一些症状。

那么在得了手足口病之后,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日常用品的护理,要注意消毒,尤其是一些和进食有关系的东西,还有就是一些要经常接触到的地方是不能放过的,只要在孩子没有发烧的情况下,户外的活动还是可以进行的,阳光充沛、空气清新的地方是非常适合患病的孩子去散心的,因为手足口病是传染性的疾病,所以最好尽量不要去那种人多或者是不通风的地方,以免交叉性的传染,或者是把病毒带给其他的孩子。

还有就是要注意带着生理盐水,在吃定西的前后,都要给孩子漱口,给孩子准备食物的时候也避开那些辛辣的、生冷的、那你笑话的、难咀嚼的食物,要适当选择一些温和可口的食物,避免刺激到患病处。如果家里不止一个孩子的话,如果其中一个患病了,那么就要隔离开来,因为手足口病是传染性的疾病,要保证室内的空气是流通的,孩子的衣服也不要裹得太紧,贴身的衣物要柔软舒适,勤洗。暴晒。

手足口病应该怎么治疗

小孩在平时如果不注意卫生就容易患上手足口病,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多注意治疗与护理工作,及时采取一些措施来进行临床治疗,否则口足手病就会变得越发严重起来,临床上治疗手足口病的方法主要有:消毒隔离治疗、保持室内卫生与空气流通以及科学护理。

在临床上,手足口病常常发生在一些身体虚弱的孩子身上,因为手足口病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所以一旦我们发现身边的人患上了这种疾病,就一定要做好治疗的工作和积极预防的措施,那么,手足口病怎么治疗最好呢?分析一下。

一、消毒隔离治疗:对于患手足口病的孩子一定要采取隔离治疗的措施,以免让该疾病再传染给其他的孩子,孩子在平时用的玩具或餐具都要进行消毒处理,一般是用含氯的消毒液浸泡或煮沸方式进行消毒,当然对于不宜蒸煮或是浸泡的物品可进行日光暴晒消毒。

二、保持室内卫生与空气流通:手足口病患者所在的房间要时刻保持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当然也可以用乳酸熏蒸的方式进行空气消毒,就是在乳酸当中加入适量的水,加热蒸发,这样就能够有效的杀死室内的病毒、细菌,在平时健康的人也不要在患者面前吸烟,不然容易引发患者出现一些并发症,那么就会增加手足口病的治疗难度。

三、日常护理:孩子在患上手足口病的时候,家长一大要注意孩子的日常护理工作,平时要让孩子穿宽大且柔软的衣服,孩子的被褥要整洁干净,同时要注意保持孩子的口腔清洁,这样经预防细菌继发性感染情况的发生,孩子在吃完饭后要漱口,大便后要及时洗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