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 > 正文

怎样治疗脂肪肝 酒精肝硬化表现在哪些方面

怎样治疗脂肪肝

运动治疗

脂肪肝是可以通过运动治疗的,这里指的是一些轻度脂肪肝的患者,在平常的时间可以抽出一点来进行运动还是可以的。主要运动有慢跑、骑自行车等。

患有轻度脂肪肝的人可尽可能的抽出一点时间进行适量的运动,这对轻度脂肪肝的治疗是极有帮助的。

饮食治疗

众所周知,热能的来源为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其需要量与年龄、性别和工种等因素有关。过高的热能摄入可使人的体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多,从而加速肝脏细胞脂肪变性。

因此,应该制定并坚持合理的饮食制度,瘦肉、鱼类、蛋清及新鲜蔬菜等富含亲脂性物质的膳食,高纤维类的食物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这对于因营养过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药物治疗

在药物方面,没有很好的防治脂肪肝的药物,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保护肝细胞的一些药物,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脂肪肝的饮食禁忌

注意摄入蛋白

因为蛋白质中许多氨基酸都有抗脂肪肝作用,高蛋白可提供胆碱、蛋氨酸等抗脂肪肝因子,使脂肪变为脂蛋白,利于顺利运出肝脏。一般蛋白质的摄入每天宜在90~120克,每日不宜少于每公斤标准体重1克。

吃低糖类食品

一定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因为糖分能够刺激体内的脂肪酸的合成,还会引起肥胖,

限制脂肪摄入量

食入过多的脂肪可使热能增高,不利于病情改善,脂肪限制每日在50克为宜。植物油所含谷固醇、豆固醇和必需脂肪酸有较好的驱脂作用。

注意饮食禁忌

生活中要戒烟戒酒,因为这是脂肪肝的有利推手,而且这两种东西对身体真的是没有什么好处,一般的正常人也要少抽少喝。

对肝好的食物

苹果

含有丰富的钾,相对含钠量低,是优质高钾食物。苹果所含的纤维素和有机酸,可促进肠胃蠕动,增加粪便体积,使其易于排出,从而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可使机体血胆固醇和肝脏胆固醇含量显著降低,有效预防脂肪肝。

葡萄

葡萄里面含有能够降低肝脏胆固醇含量。葡萄对增强人体体质和促进消化功能也有作用。葡萄除供鲜食外,还可作为茶、粥、羹、菜肴等食谱的原料。

山楂

维生素C的含量较丰富,含钾量也很高,为优质高钾食物。山楂有显著的降低血胆同醇、甘油三酯作用,并对防治动脉硬化有重要意义。山楂的降脂作用是脂质的清除,适宜脂肪肝患者经常食用。

柑橘

新鲜的柑橘中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不仅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有效提高肝脏解毒、促进脂肪代谢。

西红柿

西红柿又名番茄,对脂肪肝、高脂血症或兼有高血压、冠心病见咽干舌燥、胃热口苦、肝阴不足、目昏眼干者,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作用。

蘑菇

蘑菇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植物蛋白、多种氨基酸和无机盐。可调节免疫功能,帮助脂肪肝患者去脂,使炎症修复。

海藻

海藻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维生素、氨基酸和去脂成分。常吃海藻,具有软坚化痰散结作用,对防治脂肪肝、保肝抗纤均有良好辅助功效。

萝卜

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有饱胀感,有利于助于减肥。还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脂肪肝、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

酒精肝硬化表现在哪些方面

酒精肝硬化这种疾病是很多人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特别是经常喝酒的患者最容易患上酒精肝硬化这种疾病了,如果患者患有酒精肝硬化这种疾病的话,那么患者就会出现身体不适,精神疲惫,容易疲劳等现象的发生,所以患者要精神的进行治疗。

对于酒精肝硬化的发生,可以说与长期大量的喝酒有关系,虽然不是说喝酒直接引起酒精肝的发生,但是也会起到刺激和加重的作用。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在轻度酒精肝患者的症状表现中,也是挺明显的,大多还会出现全身不适的症状,不但精神倦怠,还特别容易疲劳,有的人还会有消化道的异常症状,不但恶心呕吐,还没有食欲呢,吃了东西总会腹胀难受。这和一般的肝部疾病的症状差不多。

不过在患者感染了酒精肝硬化这种疾病之后呢,如果患者不积极地接受正规系统的治疗,这样还会导致病情的进一步恶化,这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严重的症状,像身体乏力,还因没食欲吃不下东西去变得消瘦,也有明显的肝区部位疼痛,也会出现急性重型的肝炎症状。有一部分患者也会出现吐血这样的严重现象。

酒精肝硬化也不是单独的一种疾病,它的表现还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这三类呢。不过这三类病变还可以独立存在,不过也有同时发生的。酒精肝在早期的时候是没有太明显症状的,但是肝脏已经受到损害了。不管是哪种症状,都会有明显的体重减轻,没食欲的情况。还有可能出现上消化道出血的情况呢。

一般的酒精肝硬化也是常见的肝脏部位的病变,因此这时候的症状也与一般的肝部疾病有相同之外,酒精肝也会有腹水症状的出现。如果肝脏肝细胞受到严重的损害而出现坏死的话,那这时候就会出现黄疸症状,也会恶心、呕吐。还会因肝脏堆积排不出去而有肝脏肿大和压痛的情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