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自我疗法有哪些 怎样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才好呢

腰椎间盘突出自我疗法有哪些

1、腰痛现象

腰痛是早期容易出现的症状,平卧时稍好,站立或弯腰时疼痛加重。主要表现为腰骶部钝痛,在最初腰痛的症状并不明显,只有在劳累后才能明显的感觉到腰部不舒服。如果出现突发的腰部痉挛样剧痛会使患者疼痛难忍,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此时的患者需要卧床休息。

2、跛行

主要表现为:下肢酸困、麻木、无力,必须蹲下休息后方能继续行走。行走时因患肢疼痛,不能用力负重,着地时间短,跨步小,向前或一侧倾斜形成跛行。

3、肢体麻木

单纯表现为麻木而无疼痛者仅占5%左右。此主要是脊神经根内的本体感觉和触觉纤维受刺激之故。其范围与部位取决于受累神经根序列数。这就是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表现之一。

二、腰椎间盘突出的自我疗法

1、注意饮食调节

合理的饮食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有很好的效果。如果饮食不合理,患者的脾胃受损,往往会影响人体气血的生成,从而导致气血虚弱、筋骨失养和肌肉萎缩,并可促成疾病的发生,而致腰痛病的发生。因此,患者在平时多吃点可以加强腰部力量的食物,如喝骨头汤等。

2、适当运动—游泳

适当的运动对腰椎病患者的病情是很有利的,如游泳运动较为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是一种效果不错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锻炼方法。但应注意运用正确的游泳姿势及游泳池水温不宜过低,并在游泳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运动中要有一定的时间间歇,以避免腰部过度疲劳。

3、自我调节

如长期伏桌的人比正常人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的人群发病率远远高。因此,这些人可以通过不断调整坐椅和桌面的高度来改变坐姿,坚持工间操,使疲劳的肌肉得以恢复,避免发生疾病。

三、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

1、适当的补充蛋白质,每日蛋白质的量可达100-150克左右,尽量选择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应多食奶及奶制品、蛋类、大豆粉、动物的肝肾、瘦肉、鱼、鸡肉、酸奶等。

2、还有多吃蔬菜,蔬菜放一点盐和油煮熟,吃菜喝汤;多喝新鲜的果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最好选用牛奶、蛋黄、酸奶等。少喝茶和咖啡。

怎样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才好呢

1、我们应该多挑选一些有氧运动,特别是在预防上,可以做到更好,可以让有效的预防腰椎间盘,祛湿,除寒,解乏,排毒,调解人体机能,改善人体内部环境,是个很有效的治疗腰椎盘突出的方法。

2、患有腰椎间盘的朋友,在家里应该对自己注意治疗,注意饮食习惯,不易吃过多的东西,过度凉的东西,并且应该注意自己的居住环境,注意在家的家庭保养,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按摩治疗。

3、运动会出汗,出汗就能排除体内的寒气、毒气,是很好,很健康的治疗腰椎间盘方法之一,特别是有氧运动,比如登山、游泳、自行车等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