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表现在哪些方面 精神焦虑症的自救方法有哪些

焦虑症表现在哪些方面

一、继发诸多身体不适:据可靠的临床数据显示,焦虑症患者由于该疾病引发身体的不适,常出现心脏部位不适、胃胀痛、肌肉紧张等等,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都是有所下降的。而且有些患者还会出现注意力无法集中,思维比较混乱等等症状,还会导致这些病症加剧。

二、滋生负性情绪:焦虑症的存在,使得患者出现诸多的内心不适,这时,患者在处理事情的时候轻易就感到紧张、不安,而对于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也是难以承受的,进而在此基础上滋生很多的负面情绪。同时,这些不良的情绪一旦持续的时间较久的话,就很容易引发失眠症,从而使得患者的精神健康遭受不同程度的威胁。

三、导致产生自杀的意念:若是长期患有焦虑症的话,不但对于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是很大的,而患者也会出现心理上的疲惫,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是无法共同存在的,而自杀能够摆脱这种折磨和痛苦,因此轻生的意念会在患者的脑海中不断得以强化,这对于患者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焦虑症的危害不容小觑,大家一定要清楚了解“焦虑症危害都表现在哪些方面”这个问题,在生活中对焦虑症提高警惕,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促使自己的心理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忽视焦虑症的危害,最后导致自己的心理健康受到巨大的威胁,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治焦虑症发作才好。

精神焦虑症的自救方法有哪些

第一步:增加自信

自信是治愈焦虑症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

第二步:自我松弛

也就是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况下,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便算终止。

第三步:自我反省

有些焦虑症是由于患者对某些情绪体验或欲望进行压抑,压抑到无意中去了,但它并没有消失,仍潜伏于无意识中,因此便产生了病症。发病时你只知道痛苦焦虑,而不知其因。因此在此种情况下,你必须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诉说出来。必要时可以发泄,发泄后症状一般可消失。

第四步:自我刺激

焦虑性神经症患者发病后,脑中总是胡思乱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异常。此时,患者可采用自我刺激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如在胡思乱想时,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书读,或从事紧张的体力劳动,忘却痛苦的事情。精神焦虑症的自救可以防止胡思乱想再产生其他病症,同时也可增强你的适应能力。

第五步:自我催眠

焦虑症患者大多数有睡眠障碍,很难入睡或突然从梦中惊醒,此时你可以进行自我暗示催眠。

面对激烈的竞争、无法回避的压力,全球性的身心健康问题已悄然而至。大量研究表明,精神焦虑症的自救方法可以有效的调节心理压力、缓解精神症状,是最见效的非主流疗法。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