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炎 > 正文

结肠炎严重吗 结肠炎有什么症状?

结肠炎严重吗

如果一个人在短时间内大量肠出血,并且伴有脉搏增快,压较低及一些血色素降低,并且在早期有严重的腹泻症状。说明这个人极有可能患有了结肠炎。结肠炎,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大的危害,比如造成贫血,肠穿孔,肠狭窄,等等。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遭受着结肠炎所带来的痛苦和折磨,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为了引起大家对结肠炎的重视,及时的进行治疗,减少更多的痛苦。了解结肠炎的危害是相当重要的,那么,结肠炎对我们身体都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贫血。便血是本病的临床表现症状之一。有肉眼便血和隐血两种状况,如果长期的便血会导致头晕,面色无华,乏力,心慌等一些贫血的症状。便血,就是在短时间内会大量的肠出血,并且伴有脉搏增快,血压积雪色素的降低,便血严重的情况下,患者是需要进行输血治疗的。

第二,肠狭窄。这种症状一般发生在病程时间比较长的病例身上。其部位多见于乙状结肠,左半结肠或者是直肠,一般在临床上没有症状,严重的情况可以引起肠阻塞。并且患者也应该时刻警惕肿瘤的发生。

第三,肠穿孔。这种症状多为中毒性扩张的并发症,多发生于左半结肠。对于肠穿孔的患者来说,千万不能应用皮质激素,这是肠穿孔患者的一个危险因素。

第四,中毒性扩张,是一种死亡率比较高的疾病,很多人都会出现全肠结炎。其临床表现为病情会迅速的恶化,中毒症状明显,伴有腹泻,压痛和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者是消失,而白细胞数目增多,严重的情况下还容易引发肠穿孔。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刻观察身体的变化,一旦出现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所以千万不要认为结肠炎不严重,其实结肠炎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比较大,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结肠炎不仅会导致贫血,肠狭窄,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我们的肠穿孔和中毒性肠扩张,大大的提高了结肠炎的死亡率,所以对于结肠炎我们应当及时的治疗。

结肠炎有什么症状?

1.腹泻

黏液便及脓血便,轻者每天3~4次,重者数十次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

2.腹痛

轻度患者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或下腹阵痛,涉及全腹痛,排便后缓解的规律。

3.便秘

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则不吃泻药不能通便。

4.其他症状

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等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