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 > 正文

孩子过敏性荨麻疹有哪些注意事项 治疗荨麻疹方法

孩子过敏性荨麻疹有哪些注意事项

荨麻疹非常的严重,这是极其严重的皮肤疾病,越来越多的儿童会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影响了孩子皮肤的健康,导致了较多的丘疹出现,在孩子皮肤出现了荨麻疹的症状后,必须要注意护理的工作,需要注意较多的注意事项,而且还要注意皮肤卫生。

荨麻疹疾病特别的严重,且病发率非常的高,有较多的儿童会遇到荨麻疹的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皮肤的健康,我们要小心荨麻疹的发生,在孩子出现荨麻疹的症状之后,要注意较多的事项,需要引起各位家长的注意,介绍一下荨麻疹的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呢?

荨麻疹具有特别严重的危害性,较多的儿童会触及到荨麻疹的症状,危害到了孩子皮肤的健康,遇到荨麻疹的症状之后,患儿的皮肤必须要保持清洁、干燥,同时还要预防继发感染的发生,另外患儿的指甲需要剪短,对于较大的患儿来说不可以用手去抓痒患病的皮肤部位,以免加重病情。

在患儿的皮肤瘙痒时,可以涂抹一些止痒的药物,比如白色洗剂或者是炉甘石洗剂等,患儿的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需要避免食用诱发荨麻疹的食物,比如鱼肝油、虾或者是鸡蛋,可以多吃一些青莱以及碳水化合物的类食物,而且要注意患儿的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如果了解明显的诱因,应当针对病因展开治疗的工作,需要积极的治疗细菌或者是病毒诱发的呼吸道感染,但用药方面必须要慎重,有较多的抗生素以及磺胺类的药物属于过敏原,为此应当慎重选择,而且家长朋友们要注意患儿衣物的更换,选择纯棉质地的衣物,且要注意皮肤的清洁。

治疗荨麻疹方法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症状变现为扁平发红或是淡黄或苍白的水肿性斑,而边缘有红晕。患者会出现发烧、腹痛、腹泻、剧痒等症状,有的患者是吃了多种药物之后还是不见彻底好转,总是反反复复,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荨麻疹病情顽固,极难治愈,大部分的人会选择药物方法来治疗荨麻疹,但是效果却并不理想,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寻求荨麻疹治疗偏方以达到治愈效果。

那么荨麻疹的偏方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偏方一:玉米须酒酿:玉米须30克,甜酒酿100克,白糖少许。

用法:将玉米须放如铝锅中烧,加水适量,待20分钟后捞出玉米须,再加入甜酒酿,沸腾后加入白糖调味道。

功效:玉米须酒酿解热透疹,主治荨麻疹偏风热型,疹色红,灼热瘙痒,遇热尤剧,得冷则轻,伴发热口干。

偏方二:荸荠清凉散:荸荠200克,鲜薄荷叶10克,白糖10克。

用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

功效:荸荠清凉散祛风止痒,主治荨麻疹属血热者,皮疹红色,灼热瘙痒,口干心烦,发热,舌红苔暴。

偏方三:牛肉南瓜条:牛肉300克,南瓜500克。

用法:牛肉炖七成熟,捞出切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条,与牛肉同炒即可。

功效:牛肉南瓜条固卫御风,主治属风寒行荨麻疹者,皮疹色淡呈丘疹状,遇寒尤剧者。

偏方四:乌梢蛇羹:乌梢蛇1条,姜、料酒、盐、湿淀粉各少许。

用法:乌梢蛇杀好洗净,整条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放入姜、料酒各少许。先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后用小火将蛇煮熟,降温后将蛇捞出。用手将蛇肉一丝一丝撕碎,将撕碎的蛇肉放回原锅汤中,加盐调味后,用大火烧开,调入湿淀粉。

功效:乌梢蛇羹祛风通络定惊。主治气血亏虚慢性荨麻疹,经常复发,伴有饮食差,面色欠华,睡眠不佳,神疲者。

偏方五:取十几棵香菜的根须洗净切段,煮5分钟,调上蜂蜜,连吃带饮。对荨麻疹的红、肿、痒等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应连续煮饮3天,每天喝1次。

偏方六:蝉衣5个、池塘里浮萍250克,水煎服,日服两次(早晚各一次)。

偏方七:摘鲜丝爪叶在疹块处反复搓擦代替用手抓挠解痒,鲜丝瓜叶用清水洗净备用,发作时用鲜丝瓜叶搓擦,连续搓擦了10多次。

偏方八:选用深山陈豌豆秧和野萝卜秧加艾叶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煮水擦洗全身。再配合张氏拔毒膏涂抹,效果最佳。

对于荨麻疹患者来说真的是一个烦恼,生活中患者除了要注意及时的诊断治疗,人们还要做好护理措施,双管齐下,让治疗成效更大。

1、寻找过敏原,对可疑致敏源应尽量避免,如注射部位一出现红斑,是否为注射药物或消毒剂过敏,可行斑贴试验加以鉴别。

2、病人应卧床休息,饮食要清淡、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鱼、虾等水产品。鼓励病人多饮水,注意保暖,保持大便通畅。床单被褥要清洁,室内保持安静。

3、病人应尽量避免搔抓,以免引起皮损增加,瘙痒加剧。

4、使用抗组织胺药物后易出现嗜睡、眩晕,甚至轻度幻视等,应向病人交待清楚,并告诫病人服药期间避免高空作业、驾车外出等。对老年病人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可采取睡前服药法,以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

5、对急症病人应在家中备好非那根、肾上腺素、氧气、皮质类固醇激素等,以便于抢救,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随时准备送往医院抢救。

关于荨麻疹的治疗偏方和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如果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留言,我看到一定会第一时间回复的。最后祝大家早日康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