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脂溢性皮炎的症状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脂溢性头皮炎怎么治

脂溢性皮炎的症状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头部脂溢性皮炎是一种慢性皮肤疾病,治疗疗程较长,所以患者要特别注意日常的生活和饮食护理,首先要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充足,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护理,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大、高脂肪、高糖的食物,保持清淡饮食是最好的。

头部脂溢性皮炎属于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皮脂分布比较旺盛的部位,头部发生脂溢性皮炎也是比较常见的,患上这种疾病患者会出现头皮瘙痒、脱发、斑秃等症状表现,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日常的生活饮食护理,下面来看看头部脂溢性皮炎注意事项有哪些。

1、保持头皮清洁:患者必须要经常洗头,一般隔天就应该洗一次头,而且要使用一些性质温和的护理产品,如果头皮有瘙痒或者头皮屑,可以使用一些止痒去屑作用的洗发水,但是不要使用过热的水烫洗头皮,也不要大力抓头皮。

2、避免过度清洁:头部脂溢性皮炎的疗程比较长,患者的头皮会出现皮肤增厚、粗糙、发痒的症状,这时候要避免使用碱性过强的洗发水,否则就有可能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3、注意饮食:患者的饮食应该清淡,平时要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花椒、胡椒粉、咖喱、芥末等食物会加重皮脂分泌,还会导致皮肤瘙痒,患者要尽量避免。高脂肪、高糖、煎炸烧烤的食物也不要吃。

4、注意维生素的补充:患者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特别是富含维生素a、d、c、e的食物,这些营养物质对皮脂分泌有调节和抑制作用,对头部脂溢性皮炎的治疗有很大帮助。

5、注意情绪的调节:患者平时要避免紧张焦虑的情绪,防止因为不良的情绪导致内分泌失衡,这样就会影响皮脂的分泌,所以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生活中要劳逸结合,保证睡眠充足。

头部脂溢性皮炎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脱发,甚至还会引起斑秃,因此患者一定要重视治疗,可以通过按摩头皮、梳理头发等等方法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同时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中药洗头治疗,这样对改善病情有很大帮助。

脂溢性头皮炎怎么治

1、脂溢性皮炎是生活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都跟患者自身的免疫调节系统病变以及平时缺乏锻炼有很大的关系。脂溢性皮炎反复发作的话可能是因为患者不注意饮食健康,烟酒过度造成刺激才引起的。

2、想要彻底治愈脂溢性皮炎的话首先就要坚持用药治疗,不能用药到症状稍微有些减轻就停止用药,这样达不到彻底治愈的效果。可以使用克林霉素甲硝唑搽剂,曲咪新乳膏或者是曲咪新乳膏等药物治疗。

3、在使用药物治疗脂溢性皮炎期间,患者一定要注意戒烟戒酒,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热性大容易上火的食物也不能多吃,饮食方面尽量以清淡的为主,即使病情症状消失以后也不能大意,只有好的生活规律和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防止病情复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