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 > 正文

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如何去除口臭

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口臭,说话发出的味道让我们很难接受。如果小孩出现口臭,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了,因为小孩出现口臭很多时都会和生活习惯、口腔健康有很多的关系。虽然说口臭不是一种疾病,但是和小孩打牙齿发育有很大关联,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了。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遇到小孩有口臭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以为这是一件很微不足道的事情。有的孩子每天饮食不规律,吃很多的零食,有的时候嘴里有股难闻的气味也是要引起大人注意的,严重时还会给孩子的牙齿发育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六岁小孩有口臭是什么原因?

六岁小孩有口臭是什么原因?

1,口腔卫生

如果小孩没有良好的漱口习惯,或者小孩有龋齿了,就会出现口臭。原因是不能及时冲洗口腔内的牛奶或积聚的食物残渣,或者将埋入牙间隙和腔内的食物发酵,从而散发出气味或臭味。

2,口腔水分是否充足

平时宝宝喝水少,唾液流速下降,导致口腔干燥,细菌分解释放、挥发性产物增多,口腔就会发生臭味。

3,饮食是否清淡平衡

有时吃一些食物也会出现口臭:吃洋葱,大蒜,韭菜,鱼,虾,羊肉等食物,经常会出现食物口臭。

4,是否有口腔炎症

口腔炎是口腔粘膜的炎症,也是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儿童时期尤为常见。口腔炎的主要原因是细菌,病毒和真菌,如鹅口疮,疱疹性口炎和细菌性口炎。这些病症可能是由腹泻,营养不良,急性感染,慢性病和虚弱引起的。

5,胃是否消化不良

当孩子吃零食过多、饮食不节、暴饮暴食,加重了胃肠负担,损伤了脾胃,造成胃肠道疾病以及消化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的情况时,孩子就会出现口臭。

6,宝宝牙齿是否大龋洞

在正常情况下,牙尖之间有许多间隙和凹坑。当一个孩子只生长一颗“大牙”时,这些凹陷和裂隙就会变得更深,并且会积累导致龋齿的细菌。当食物长时间嵌入腔体并与细菌代谢物混合时,会产生气味。

如何去除口臭

口臭这种口腔问题是一种人们都非常厌恶的状况,面对口臭的发生,我们可以通过饮用牛奶、浓茶漱口、咀嚼茶叶、咀嚼无糖口香糖、餐后使用清水漱口、使用抗菌漱口水以及适度增加刷牙和使用牙线的频率等方法来达到清新口气,去除口臭的功效。

口臭是一种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多样的口腔问题,口臭的发生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人际交往活动,甚至还会对我们的工作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很多人会因为口臭而觉得异常苦恼,为了帮助大家有效应对口臭的发生,接下来本文就会给大家讲述几个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去除口臭,恢复口气的小妙招。

1、餐后使用清水漱口是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去除口臭、恢复口气的一种方法。很多人之所以会产生口臭是因为口腔内部存在食物残渣所造成,而餐后漱口可以帮助我们清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有效改善口气。

2、使用抗菌漱口水也可以帮助我们恢复口气。抗菌漱口水具有减少口腔致病菌、保护牙齿以及调节口腔菌群失调的作用,因此使用抗菌漱口水可以帮助我们清新口气,快速去除口臭。

3、咀嚼无糖口香糖。无糖口香糖可以促进我们口腔部位的唾液分泌,提高口腔的防御机能,有效抵抗牙菌斑里面的酸性物质。

4、适度增加刷牙以及使用牙线的频率,但是要注意不要过度。

5、用浓茶漱口,或者是咀嚼茶叶可以帮助我们达到恢复口气、快速去除口臭的目的。

6、当我们发现自己存在口臭的时候可以准备一杯沸水,在沸水中加入一些薄荷以及新鲜的柠檬汁,然后饮用,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去除口臭。

7、另外如果我们是因为食用大蒜而产生口臭,那么可以通过饮用一杯牛奶的方式来达到去除臭味的功效,因为牛奶里面所含有的蛋白质可以和产生蒜味的元素相结合起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