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小肠疝气的临床症状 小孩小肠疝气有哪些危害呢

老年人小肠疝气的临床症状

我们大家都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逐渐老化,因此很容易会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疝气就是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作为老年人,一定要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老年人疝气的六大症状表现分别是什么。

1.腹壁强度明显减弱:老年人由于衰老的原因,身体多种组织发生退行性改变,腹壁肌肉、腱膜薄弱。

2.滑疝的发生率高:老年人腹股沟疝中滑疝发生率较其他年龄组为高,临床上对老年男性、病史长、巨大的阴囊疝、难复性但少有嵌顿者,应考虑滑疝的可能。

3.巨型斜疝的发生率高:老年人由于体力活动相对较少,病程相对较长,疝口和疝囊较大,常形成巨型斜疝。

4.临床表现不典型:老年人腹股沟疝在无嵌顿的情况下,临床症状多不典型,仅为腹股沟区的可复性包块,下坠、不适等症状轻微。

5.易发生嵌顿和绞窄:老年腹股沟疝因病程长、反复疝出,疝囊颈长期受到摩擦、损伤,疝内容物发生粘连,造成大的疝块“定居”于阴囊。嵌顿疝发生后,与低龄者相比,易发生肠坏死、中毒性休克。

6.合并症多:老年人常同时患有多种疾病,如慢性肛肠疾病、前列腺增生症、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等。

上面的文章主要为我们大家介绍了老年人疝气的六大症状表现分别是怎样的,看过上文的相关介绍之后,我们了解到,老年朋友由于活动比较少的缘故,所以,一旦患上疝气这种疾病,就很容易会形成巨型斜疝,而且,病程还会特别长。

小孩小肠疝气有哪些危害呢

儿童疝气也叫“小儿疝气”,小儿疝气多发病几岁前的儿童,儿童疝气发病会在腹股沟部位有突出包块,包块会会越来越大,对于儿童疝气家长们您一定要重视,儿童疝气长期不治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儿童疝气儿童疝气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详细了解儿童疝气的危害。

一、疝气影响儿童正常行走

儿童疝气发病初期在腹股沟部位有包块,包块随着时间越来越大,就会给儿童的正常行走、生活行动等带来不便,这是因为肿块在大腿之间,影响其行走。

二、疝气会影响儿童正常消化系统

疝气内有着小肠、结肠等器官组织,这些器官组织不在原来位置,就会导致儿童身体出现诸多不适,影响消化系统,儿童常常有着下腹坠、腹胀、腹痛、消化不好、身体体质差等表现,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三、疝气可能引起儿童日后正常生育功能

腹股沟部位和生殖泌尿系统的相邻,儿童有疝气就会影响睾丸、输卵管等正常发育,这是因为疝气内可能进入阴囊阴唇,从而挤压生殖器的正常发育,对日后健康幸福很不利,严重就可能影响日后正常生育。

四、疝气可能导致肠坏死、梗阻、剧烈疼痛的危险

儿童疝气的疝块的进出若长时间肠管不能回纳则有可能出现肠管缺血坏死等严重并发症,同时,因为儿童疝气导致的肠坏死、梗阻、剧烈疼痛能造成儿童的死亡。儿童疝气导致儿童死亡并不是危言耸听,据可靠资料显示,我国因肠坏死导致的疝气患者死亡病例每年都有上万例,其中,儿童疝气的死亡病例约占43%。儿童是父母的希望和传承血脉,关注儿童疝气就是关注希望和血脉,家长应对儿童疝气的危害有足够的认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