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 > 正文

诱发胃癌的原因 胃癌疾病都有哪些突出的症状表现

诱发胃癌的原因

酗酒:经常过量饮洒,致使胃部屡屡遭受乙醇的劣性刺激,特别是乙醇含量较高的烈性酒,容易引起胃部慢性炎症,进而使胃粘膜重度增生。

我们知道胃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它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是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必须通过手术切除才有可能将其治好,如果我们多了解一些胃癌的发病原因,就可以对该病进行预防了,但是大多朋友对这一问题没有足够的认识,下面我们请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

1、嗜烟:过量吸烟是青年人易患胃肿瘤的重要因素之一。香烟的烟雾中含有多种可致细胞突变的物质。

2、酗酒:经常过量饮洒,致使胃部屡屡遭受乙醇的劣性刺激,特别是乙醇含量较高的烈性酒,容易引起胃部慢性炎症,进而使胃粘膜重度增生。

3、饮食不当:如嗜食咸鱼、咸肉、咸蛋等腌制食品,或喜好熏烤食物,这些食物中含硝酸盐较多,而硝酸盐在胃内可转化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诱发胃肿瘤的“元凶”。胃肿瘤的诱因是什么呢?有的青年吃饭狼吞虎咽或食之过饱,经常加重胃肠负担,还有年轻人嗜食火锅及“麻辣烫”饮食,这也为胃肿瘤的发生创造了条件。因此,应多食新鲜蔬菜,其中的维生素C能阻断亚硝胺在体内的形成。

4、精神紧张:青年人的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加快,社会上的竞争亦使青年人的心理压力增加,精神上处于持续应激状态,亦会反馈性地诱发胃部疾病以致胃肿瘤。

5、生活无规律:吃饭饥一顿,饱一顿,经常不吃早餐,有时又暴饮暴食,加之经常开夜车,生活无规律,亦是胃肿瘤发病的诱因。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对胃癌的发病原因了解了吧,可见,导致这一疾病最大的原因就是日常生活中长久的不良习惯,因此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从现在开始改掉那些不良习惯吧,健康生活。

胃癌疾病都有哪些突出的症状表现

很多情况下,胃癌的早期症状都是不明显的,而这也是胃癌致死率比较高的一个主要原因。胃癌是现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治疗不仅要做到及时,更重要的是能以预防为主,下面就胃癌的相关症状进行介绍:

一般胃癌皆无明显体征:

(1)上腹部压痛,部分患者上腹部偏左有轻度压痛,当病变范围较大,溃疡累及肌层、浆膜或浆膜外层时,患者上腹拒按并可出现肌紧张和反跳痛。

(2)腹部肿块,于上腹部相当胃区的任何部位都可扪及肿块,胃窦部癌以右上腹部多见。肿块坚实,呈结节状,当瘤体向周围组织浸润时,活动度明显受限。如原发肿瘤伴有周围淋巴结转移或盆腔肿瘤种植时,经肛门直肠可以扪及膀胱或子宫直肠转移结节。

(3)淋巴结转移,除了腹内瘤旁淋巴结外,左锁骨上淋巴结转移率最高,可达10%左右,腋下淋巴结约占2%。

(4)广泛种植转移,胃癌晚期可发生血行的肝、肺、骨、肾和神经系统转移。当肿瘤侵犯浆膜,癌细胞脱落发生广泛性腹膜种植转移时,可有腹水,并可查到癌细胞。病情进一步恶化,则出现消瘦、出血、贫血、幽门梗阻、肝肿大,黄疸、腹水和恶病质。

晚期胃癌的症状是很明显的,最典型的就是疼痛和身体异常的消瘦。这个时期的胃癌是无法治愈的,如果这个时期的患者精神负担太大,对于控制病情的发展及身体的恢复都是非常不利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