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期咳嗽痰多可以吃什么缓解 孕期咳嗽的原因

孕期咳嗽痰多可以吃什么缓解

1、萝卜葱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次服。

适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白萝卜蜂蜜

做法: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将萝卜洗净,切丁,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适用: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3、鲜梨贝母

做法: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

适用: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4、冰糖燕窝粥

做法: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

适用: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

5、燕窝梨

做法:燕窝5克(水浸泡),白梨2个,川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盖好扎紧放碗中,隔水炖熟食用。

适用:养阴润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气短乏力。

6、豆浆饮

做法:黄豆浸泡磨汁,煮沸后加冰糖饮用。每日清晨空腹饮1碗。

适用:健脾宽中,润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积瘦弱,肺热咳嗽等。

孕期咳嗽的原因

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内分泌出现了紊乱,可能会有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生理反应。其中怀孕时一直咳嗽也是其中一种,现在我们来探讨一下有没有整个孕期咳嗽的情况呢?

的确是存在整个孕期咳嗽的情况的,只是比较罕见。一般孕期咳嗽多是集中在怀孕前中期较多,不过整个孕期咳嗽也不能就认为是什么严重的疾病。

如果怀孕咳嗽的持续时间实在太长,带来的不方便太大,小编还是建议要前往医院检查,有时候咳嗽还可能是其他病因导致的,千万不要小看了而错过了及时的治疗了。

因为严重的咳嗽可能因为引起了腹部要承受的压力太大而导致引起流产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当出现了咳嗽的症状时,孕妇可以先尝试调整自己的日常生活来自愈。

比如多吃一些高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补充充足的维生素,提高免疫力。如果有咳嗽的并发症喉咙痛,就冲一些蜂蜜柠檬水和热的橙汁饮用。

水,这个万病之药也要注意多喝。除了通过饮用和食用的以外,平时要注意多加休息。毕竟病都是在睡眠时间才能恢复的,所以足够的睡眠时间也是尤为重要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