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每天喝多少纯牛奶最好 五种常见牛奶哪种最营养

每天喝多少纯牛奶最好

我们都知道,牛奶里面是含有许多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的,就比如说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也含有一些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还包含了维生素A、B等等,更有利于很好的滋润皮肤,也是有利于帮助人体燃烧脂肪的,也方便了促进身体产生更多的能降解脂肪的酶。

但是,牛奶什么时候喝比较好呢?很多人往往会习惯与早上空腹喝一杯牛奶,觉得这样更有利于吸收牛奶里面的营养,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下面小编和大家聊聊关于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到底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

早餐后1-2小时后

我们早上在吃早饭的时候,是最好不要空着肚子喝牛奶的,不妨先吃一些面包垫垫肚子,而当胃里面存在食物以后,再喝点牛奶,润润胃,将更有利于达到牛奶养胃的效果。

而牛奶是具备催眠作用的,我们早上是需要精神的,无论是上班还是学习,而若是一大早就昏昏欲睡,那也是大太好的,因此早上喝牛奶千万不要空着肚子喝。

而且在喝牛奶之前,不妨可以先吃一些淀粉较多的食物,就比如说馒头,而且早晨喝牛奶的同时,也可以吃一些馍、米饭、面包、饼干、点心等含淀粉的食物,这样就可以让牛奶在胃里面停留的时间更长,而牛奶与胃液也是可以起到充分发生酶解作用,这样将更利于吸收消化蛋白质。

晚上喝牛奶更利于休息与睡眠

牛奶里面是含有一种容易让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含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是可以起到镇静催眠作用的,尤其是里面的L色氨酸,它属于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而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是大有帮助的,可以让我们的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让人更易睡觉的欲望,而且还没有什么副作用。

同时,牛奶黏在胃壁上面也更利于吸收,而且牛奶里面的钙,是可以起到清除紧张情绪的作用的,因此它对于老年人的睡眠更加的有帮助。因此晚上喝牛奶,是更有利于我们的休息与睡眠的。

睡前喝牛奶有利于钙的吸收利用

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时时刻刻都会存在钙质的流失,而且也会有许多的钙质,会在食物里面摄取,而且在晚上的时候,肠胃里面是没有食物的,往往也是钙质流失最严重的时候,而纯牛奶里面钙质含量较高,因此在睡前喝一杯的话,是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的,可以预防老年骨质疏松症。

而在睡觉之后,尤其是晚上零点以后血液中钙的水平会逐渐降低,造成血钙慢慢下降,可能会促进了甲状旁腺分泌亢进,而激素作用于骨组织,就会造成骨组织中的一部分钙盐,溶解入血液中,来帮助维持血钙的稳定平衡。这样的溶解作用,也是身体的自我调节功能,一旦时间长了,就可能会导致出现骨质疏松症。

那么,牛奶喝多少比较合适呢?

通常情况下,纯牛奶的里面往往都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而且还具备丰富的脂肪,是可以帮助人体补充钙剂的健康饮品。所以说,不妨可以每天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纯牛奶,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保证睡眠质量、还有利于保护胃黏膜、补充钙剂。

我们最好还是不要空腹的喝牛奶,而且每天的纯牛奶的摄入量,也是最好不要超过500毫升,而一般情况下,300毫升左右纯牛奶,就可以满足人体的需求了。

五种常见牛奶哪种最营养

牛奶营养丰富,有益人体健康。但是,超市里的牛奶种类繁多,每种含有的营养成分都各不相同,我们应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奶制品呢?下面,带大家看看5种常见的牛奶中,哪一种最有营养吧!

1、早餐奶

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早餐奶是最有营养的。其实,早餐奶也算不上好奶,如果你仔细看就能发现其实它写的是调味牛奶。其蛋白质的含量是》=2.3克,比牛奶的标准要低;配料表中还多了“白砂糖、乳化剂、食用香精”等。可见其营养价值赶不上牛奶,如果真的用它来代替早餐的话,恐怕营养不足。

其实如果我们想从牛奶中获得的是优质蛋白、钙、磷、维生素A、D的话,普通牛奶就完全可以满足了,不必花高价去买“个性化”的奶。

2、高钙奶

国家规定,钙含量比普通牛奶的钙含量超出25%以上,才能称为高钙奶。理论上,纯牛奶的含钙量为100-120mg/100mL,高钙奶的含钙量为130-150mg/100mL。但大部分高钙奶中额外添加的钙为碳酸钙,人体对它的吸收率并没有纯牛奶那么高。也就是说高钙奶中的钙含量并不等于人体吸收量。

3、舒化奶

舒化奶中添加了乳糖酶,能将牛奶中90%以上的乳糖被分解成易于吸收的葡萄糖和半乳糖,适合乳糖不耐受人群饮用。舒化奶除了乳糖外,其他营养元素与纯牛奶无差,但价格较高,普通人群不一定要选用舒化奶。

4、纯牛奶

纯牛奶也叫鲜牛奶,营养好,适合大部分人饮用。鉴别它的好坏,主要看两个指标:总干物质(又名全乳固体)和蛋白质。两者的含量越高,牛奶的营养价值越高。但牛奶的天然缺陷是铁、锌、维生素C的含量低,早餐可配合坚果、果蔬、淀粉类食物等。

5、脱脂奶

脱脂奶是利用离心技术去除牛奶中的部分脂肪后的产品。全脂奶的脂肪含量为3%左右,低脂奶(半脱脂奶)含脂肪1.0-1.5%,全脱脂奶含脂肪0.5%。脱脂牛奶有低脂、低热量的特点,适合肥胖、高血脂、老年人群食用。

维生素A、D、E主要存在于牛奶的脂肪部分,但脱脂牛奶中少了脂肪,营养不如全脂奶全面,且口感较为寡淡。而维生素D与钙结合,有助于降低肠道息肉的复发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