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老年人皮肤病怎么预防 导致皮肤疾病的因素有哪些

老年人皮肤病怎么预防

1、老人预防皮肤病要保持良好居住环境

首先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居住环境,以防止皮肤干燥,如干燥的季节要在室内放加湿器,夏季开空调时室内放盆炎,尽量保持室内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另外过度洗浴会使皮肤脱脂,干燥,引起皮肤干裂、瘙痒,所以洗浴不要太勤,洗完可擦些润肤保湿乳。可保持皮肤柔软光滑,富有弹性,延缓老化,又能预防和辅助治疗某些皮肤疾病。

老人该如何预防皮肤病

2、老人预防皮肤病要注意饮食调理

对于老年皮肤病的预防,饮食调理很重要的,像干燥季节要多饮水,补充肌体和皮肤的水分丧失。冷天要适当增加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平时吃些高蛋白和富维生素A,E,B族饮食,鱼、牛奶、蛋之类的都不错。另外过度地曝晒,紫外线可引起真皮组织变性,加速皮肤老化,甚至诱发皮肤癌,所以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

3、老人预防皮肤病要做好皮肤清洁

老年人皮肤表面仍有皮脂分泌、汗液排出、有脱落的表皮细胞和灰尘等污物,应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皮肤的清洁卫生,防止微生物繁殖而引发皮肤病。每天用温水清洗,将污垢及时清除干净。清洗时少用清洁剂,水温不宜过高,时间不宜过长,天气干燥时浴后涂润肤霜。

即使是皮肤有细小的破损,也要及时处理;对已有感染的皮肤要在注意清洁的基础上注意保护,适当进行隔离,防止接触感染;对瘙痒性皮肤在积极治疗的基础上要防止因抓挠引起继发感染;暑天,痱子是皮肤感染的预兆,因此,放痱、治痱至关重要。

老人该如何预防皮肤病

4、老人预防皮肤病要坚持适当运动

要对老年人广泛宣传“生命在于运动”的科学知识,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在不同的季节选择适宜的体育锻炼,坚持户外活动,接触新鲜空气和阳光,增加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体质,不断提高皮肤的抗病能力。

导致皮肤疾病的因素有哪些

对于皮肤病是我们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皮肤病的问题也是困扰很多人的一种疾病,对于皮肤病的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出现异常情况后及时的接受一些相关的检查治疗是比较重要的,不要忽视皮肤病存在的危害,如果拖延不治是会加重病情的发展的,对于皮肤腐败及时治疗很关键,那么皮肤病导致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步骤/方法:

1、导致皮肤病的原因一:环境因素,个人体质问题,如果自己的体质较差,又生活在环境较差的地方就会导致皮肤受到感染患上皮肤病,因此自己所处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不良的环境可能会导致皮肤病的发生!

2、导致皮肤病的原因二:疾病原因,如果患上了一些疾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就会导致皮肤病的发生,比如说荨麻疹,这种疾病不得到控制治疗是会延续发展的,通过抓挠传染给皮肤患上皮肤病!

3、导致皮肤病的原因三:过敏性皮肤,如果是过敏性的皮肤,吃了一些食物或者是不当的使用了一些药物就会容易出现皮肤病。对于过敏性皮肤的患者来说合理的饮食合理的用药是很重要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