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如何帮助孩子睡得更好 婴儿睡觉的误区有哪些

如何帮助孩子睡得更好

婴儿小的时候由于晚上经常容易惊醒,还会经常饿哭,为了更好地照顾婴儿,不少爸妈都选择让婴儿和自己一起睡,但是长大了就不应该这样了,应该让孩子自己去睡觉,但是有的家长又不知道如何让孩子自己睡觉,下面我们一起学习下吧。

如何让孩子自己睡觉

1、从零开始

宝宝满月之后就可以尝试自己在摇篮床里睡觉,大人们如果不放心可以把摇篮床放到伸手就能碰到的位置。

2、孩子需要独立空间

孩子在两岁前可以在父母旁边摆放一张小床,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

3、大人们一定要坚持

一旦决定让孩子单独睡觉,就要坚持到底,不能在孩子半夜跑到你床前时又妥协。如果闹得厉害,可以把他带到他的房间等他安静下来再离开。

4、大人们的鼓励也很重要

大人不要忘了给孩子适当的鼓励,表扬他“真是个好孩子”,然后在他枕边放些小玩具等,他会越来越喜欢自己的小床的。

宝宝一直和父母一起睡有什么弊端

宝宝和大人一起睡,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影响双方的睡眠质量,同时容易让宝宝产生依赖心理。而分床睡眠,有利于培养宝宝独立生活的能力,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同时,还能克服宝宝恐惧、依恋、孤独等心理障碍。2岁左右就可以分床睡觉,6岁左右可以考虑分房睡觉。

上文就是对“如何让孩子自己睡觉”这个问题的回答,有的爸爸妈妈担心孩子会害怕,直到孩子上了小学,还一直和爸爸妈妈睡在一起,这样的孩子性格往往很不独立,遇到事情的时候只会退缩,等到孩子稍微长大的时候就可以鼓励他一个人睡觉了。

婴儿睡觉的误区有哪些

等宝宝稍微长大些时,很多妈咪就会抱着宝宝跟自己一起睡觉。为了让宝宝快点入睡,有的妈咪让宝宝含着乳头睡,有的妈咪会唱歌哄他。可这些方法并非都安全可靠,妈妈们别陷入宝宝睡觉的误区,一起来看看吧!

含着乳头睡

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等于把宝贝放进糖罐里。宝宝一醒就开始吸奶,这会让宝宝的肠胃功能紊乱,尤其当妈妈抱着他时,万一自己也睡着了,容易压到宝宝,导致他呼吸不畅,甚至可能窒息,家长一定要注意这点!

让宝宝随意睡

有的家长不管束宝宝睡觉时间,让他随意时间入睡,这样容易养成宝宝晚睡的习惯,可晚睡会严重影响宝贝的生长激素的分泌,“小矮人”就是这样睡出来的!想要宝贝长得高大?一定要早睡早起。

摇着宝宝睡

当宝贝哭闹个不停、不愿睡觉时,一些爱子心切的爸妈就会抱起宝宝摇一摇,哄一哄,直到他睡着。其实宝宝的大脑很脆弱,可禁不起爸妈这样“摇晃”。再者,养成了宝宝不摇晃就不睡觉的坏习惯可不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