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生腰疼会咋回事呢 经期腰疼不要捶

女生腰疼会咋回事呢

1、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女性的尿道短而直,且尿道外口靠近肛门,常有大肠杆菌寄生,加之女性生理方面的特点,尿道口污染的机会较多,若忽视卫生,则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常表现为腰部胀痛、严重者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除泌尿系统感染外,泌尿系结石、结核等疾患,也会引起腰痛。

2、脊椎病变

受凉、创伤罹患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女性,多因在月经期、分娩和产后受风、湿、寒的侵袭,导致脊椎长骨刺而诱发腰痛。若腰部曾扭伤,可能发展为椎间盘脱出,出现较重的腰痛,甚至影响脊椎的屈伸和转动。

经期腰疼不要捶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我们会发现有一部分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其实腰部疼痛、腹痛是很常见的现象,如果疼痛不是很严重,大家不需要去医院治疗,但是如果疼痛难忍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此外,有很多人有这样的习惯,就是腰疼痛的时候捶打腰部,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来月经是女性朋友很常见的事情,但是有一些女性会在来月经的时候感觉到腰部疼痛,其实月经期间腰部轻微的疼痛属于正常现象,大家不要紧张和担心,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腰部疼痛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捶打腰部,这是因为捶打腰部容易导致震动和刺激,不利于子宫内膜修复,而且捶打腰部还容易导致盆腔充血,进而导致月经量增多或者月经经期延长,因此月经期间腰疼千万不要捶打腰部。

月经期腰疼注意什么呢?

1、月经期间大家可以适量的做一些运动,运动要选择幅度不是很大的动作,例如慢跑、散步等,这些运动可以在月经期间进行,而且适量的运动可以消除和预防腰酸背痛,还可以缓解月经带来的头疼、身体不适等。

2、月经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月经期间同房,因为这个时候子宫处于张开状况,同房非常容易导致病菌侵入子宫内,从而引起妇科方面的疾病,因此大家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同房。

3、月经期间虽然可以适量运动,但是大家千万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而且大家也要注意多休息,只有作息规律才可以减轻腰部疼痛的程度。

4、月经期间不适合吃那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也不要吃寒性生冷的食物,多吃一些有营养容易消化的食物。

月经期腰疼注意什么呢?来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表现,但是有很多女性却不知道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什么,其实月经月经腰部疼痛是很常见的现象,这个时候大家一定不要捶打腰部,因为捶打腰部容易导致盆腔充血,此外,大家还需要注意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自己着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