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 > 正文

生理期小肚子特别痛还怎么缓解 艾草泡脚可以治疗痛经吗

生理期小肚子特别痛还怎么缓解

女生如果来了大姨妈,如果有痛经的症状,就会感觉到非常的痛苦。所以说有姨妈痛的女生,一定要了解一下该怎么缓解姨妈痛!那么大姨妈来了肚子痛怎么办呢?

大姨妈来了肚子痛怎么办?

一、用艾条熏

去药房或者医院买几根艾条,用火点着,平躺着在肚子上方约5厘米处,以不感觉到烫为准,围绕肚脐四周进行熏。大约熏10分钟左右疼痛就会缓解,注意不要离的太近,以防被烫伤。在月经那几天可以多熏几次。

二、热敷

月经的时候,女人的身体温度是会下降的,因此就会比较怕冷,那么保暖就显得尤为重要。当月经肚子痛的时候,最好就多穿衣服。然后平躺在床上,用暖宝宝或者是热水袋来敷一下小腹的位置,也就是盘骨充血的位置,这样可以很有效缓解痛经的痛楚,再喝上满满一杯温开水。相信疼痛的感觉会缓解的!那么女性需要注意的是,月经期间就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和饮料了!

三、按摩

按摩也是可以治疗月经肚子痛的有效方法,而且按摩的手法非常简单,很容易就上手!具体说来就是首先把双手搓热,然后用掌心从小腹的中间压紧后,按顺时针的方向慢慢按摩,一直到小腹开始发热,这样是帮助血液循环,缓解痛经。

四、注意劳逸结合

在月经期间,特别是在痛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禁止剧烈运动,以免造成自身体抗力下降而加重痛经。

五、喝红糖水

红糖属于热性的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体内流失的血液,而且可以很好的温暖你的身体,有效缓解肚子疼痛的症状。

六、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禁止饮酒

这些刺激性强的东西会导致女性在月经期大量出血,加重痛经的程度。不仅是在月经来的那几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东西,预防大于治疗。

七、可以卧床休息

虽然这样的女性朋友不多,但是小编还是见过几个在那几天需要卧床休息的朋友,她们每次迎接老朋友的时候都是腹痛难忍,必须卧床休息,而且将暖水袋放在小腹就会明显缓解疼痛。

艾草泡脚可以治疗痛经吗

艾叶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使用的药材,这一种药材的好处是十分多的,如果可以正确的使用则可以帮助到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其中痛经就是一种可以通过艾叶得到缓解的疾病。在痛经出现的时候可以使用艾叶泡脚。那么到底艾叶泡脚治疗痛经有什么是要注意的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艾叶在中医中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具有回阳、理气血、逐湿寒、止血安胎等功效。全草有调经止血﹑安胎止崩﹑散寒除湿之效。治月经不调﹑经痛腹痛有十分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可以使用艾叶泡脚。

那么到底怎么使用艾叶泡脚呢?想要使用艾叶泡脚最好可以按照自己的患病情况对症下药。因为艾叶是一种温补型的药材,所以对于寒湿导致的痛经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但是如果是因为上火导致的痛经则不能使用艾叶泡脚,以免在泡脚之后加大痛经的症状,使得痛经加重。

泡脚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十分多的,例如很多人认为泡脚的时间越久越好,事实上这一种认识是错误的,泡脚的时间最好可以控制在15-20min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则有可能影响到身体健康。

除了使用艾叶泡脚之外可以帮助大家缓解痛经的方法还有很多,生姜红糖水就是一种常用的方法。生姜红糖水对于寒湿导致的痛经也有十分好的疗效。所以大家可以在痛经的时候适度的饮用。

最后,痛经是很多女性在生活中都会出现的问题,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如果不能好好的注意痛经的知识。如果想要预防痛经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饮食,这样痛经自然可以远离大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