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糜烂的原因有哪些 食道有炎症怎么办

食道糜烂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更加没有规律,凉的东西吃的太多,还有就是吃的东西太热,都有可能引起食道糜烂。还有就是与患者心情有关,悲观心理会加重病情。食道糜烂的原因包括物理因素、药物因素、疾病因素和食管蠕动障碍等,下面详细介绍几种引起食道糜烂的原因。

1.物理因素

吞咽热食、尖锐异物或咀嚼不充分的骨头,误食腐蚀剂等直接损伤食道黏膜引起炎症。过热的食物引起的食道糜烂可很快自愈。经常使用胃管,刺激食管,也能引起食道糜烂。

2.疾病因素

正常人食道下段托约肌有一个高压区,防止胃内容物反流至食道。许多原因可使食管下段括约肌功能减弱,包括食管裂孔疝,容易引起胃及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是造成食道粘膜炎性病变的主要原因。

3.药物因素

药物如奎尼丁、四环素、氯化钾、铁剂等刺激食管粘膜,尤其是片剂停滞于食管,也可引起食道糜烂。抗生素使用时间过长,导致食道黏膜真菌增殖引起感染。如果说道具体的食道手术费用是多少,不可能有一个确切的数据。因为不同的患者所患病症不同,根治不同的病症又需要不同的手术方式,所需的食道手术费用也不同。食道手术主要包括两种减症手术和根治性手术,下面详细介绍食道手术费用主要的几种手术方式。

1.减症手术

(1)食道胃或食道空肠转流吻合术:将健康的胃或空肠与肿瘤以上的正常食道作吻合,使食物可以经过此通道进入消化道内。

(2)食道腔内置管术或食道内支架术:把适当长度、硬度及粗细度的支撑管留置于食道狭窄病变处,食物可从管内通过。或通过食道镜把可以自动张开的记忆合金支架放入食道腔内,使食物通过。后一种方法患者异物感不适感较前一种方法轻。

(3)胃或空肠造瘘术:若以上两种方式均不能施行,可以行胃或空肠造瘘手术,使胃或空肠不经过食道即与外界相通,通过造瘘口灌入营养物质。此种手术方法为迫不得已的手段,不要轻易采用。

2、根治性手术

(1)食道中下段癌经左胸第6肋骨床或经第6肋间分断第5肋后端进入胸腔,完成胸内食道、胃吻合或食道、结肠(空肠)吻合。

(2)食道上段或颈段癌,可经左胸或右胸第6肋骨床进胸,并于颈部左侧行斜切口,待胃游离上提至颈部后,改为平卧位,可先关胸再行食道胃颈部吻合。

食道有炎症怎么办

食道是人体重要的组织器官,我们吃东西的时候是需要通过食道才能够送进胃里的,可见它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但是有些人在吃东西时不加注意,常暴饮暴食或者是食用刺激性食物,对食道黏膜造成损伤,从而引起食道发炎,无法正常进食。那么食道有炎症怎么办呢?

食道有炎症怎么办

1、一般治疗

当食道有炎症时首先要去除病因,要吃一些柔软的食物,生硬刺激的食物不能吃;口服氢氧化铝等抗酸止吐的药物,如果这些药物的效果不好,那么可以服用甲氰脒胍试一试,有呕吐的症状时可以服用胃复安;同时要注意进行抗菌消炎的治疗,可以通过肌注青霉素、地塞米松等药物来抗菌消炎,如果有真菌感染的情况,那么应该静脉滴注两性霉素B。

2、手术治疗

食道炎症一般来说通过口服药物和注射抗菌消炎药物即可改善,但是也不排除治疗无效的情况。当患者的症状没有减轻并且产生了并发症,出现了食道反流情况,那么就必须进行抗反流手术,特别是反流性的食道炎症、食道溃疡以及食道狭窄的情况,必须要彻底的治疗反流,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消除食道炎症以及其他并发症。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食道有炎症怎么办这个问题都有了大致的了解了。当发自按食道有炎症时应该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看看食道炎症的程度,这样才可以有针对性的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做好保健和护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